8K电视,mini LED背光将带动LED生产

佚名 2018-12-27

    据digitimes报道,业内人士称,预计2019年mini LED背光和8K液晶电视将大幅提高LED外延和芯片的产能利用率。

8K电视,mini LED背光将带动LED生产

(图片来源:digitimes

    该消息人士表示,2018年LED背光的需求一直疲弱,主要是因为带有液晶显示器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低迷以及智能手机OLED面板的采用率不断上升。

    由于对背光亮度的要求更高,8K(7680×4320)液晶电视面板的背光模组(BLU)中LED芯片的使用量为同尺寸4K(3840×2160)机型的三倍。出于成本考虑,几乎所有液晶电视面板均采用侧入式LED背光,而8K电视面板将采用直下式背光,以增强高动态范围(HDR)。对于相同尺寸的电视面板而言,直下式背光通常需要比侧入式更多的LED芯片。

    许多液晶电视厂商准备在2019年推出65英寸及以上的8K机型。友达光电(AUO)和群创光电将开始生产8K液晶电视面板,而隆达电子(Lextar)和荣创能源科技(AOT)已准备好生产8K面板的LED背光模组。

    2019年全球电视出货量预计为2.21亿台,同比增长1.3%,平均面板尺寸将增加约2英寸,相当于两座8.5代面板工厂的年总产能。

    消息人士称,mini LED背光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被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例如,友达光电推出了15.6英寸4K LTPS(低温多晶硅)LCD面板,刷新率为144Hz,其背光模组由超过8,000个mini LED芯片和240个局部调光区组成。

    隆达电子推出了一款背光模组,包括10,000多个mini LED,可用于32英寸游戏液晶显示器;荣创能源科技推出采用20,000个mini LED的背光模组,其中mini LED芯片采用倒装芯片封装,尺寸为0.3mm x 0.6mm,适用于31.5英寸游戏显示器,对比度为100,000:1。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日本开通首批8K卫星电视广播日本开通首批8K卫星电视广播作者:佚名  18-12-03
对话富士康显示业务主席王志超对话富士康显示业务主席王志超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