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数字化校园之--录播教室的建设

Sandy 2018-02-02

    为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加快现代教育技术发展,各地区各学校都纷纷将录播教室的建设加入到学校的建设计划中。录播教室的建立、精品课程的录制不仅提高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人才的培养,同时也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是学校未来建设的必选工程。

推动数字化校园之--录播教室的建设

    录播教室的功能用途

    一间功能齐全的录播教室是集教学观摩、教研、录播、远程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水准专用教室。它具有以下功能用途:

    1、录课教室是精品课堂、名师课堂最好的录制平台

    录课教室为录制教师教学活动提供了专业化的数字化平台,可以高质量地全面记录教学活动全过程。满足了学校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程、远程教育的视频制作和重要会议、学术报告等录制任务。利用录课室进行人才的全面培养符合国家的要求,更多的学校开始将建设录课室加入到学校的建设计划中。

    2、录课室帮助促进校内教研交流

    通过录播教室的教师课堂实录活动,借助于现场观摩和录像观看,教师之间相互评课、议课,互相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教学研究和学校管理的深度和力度,成为有效提升办学质量的有力工具。

    3、积累优质教学资源

    录播教室中的自动跟踪拍摄系统会将教室内老师上课的情况实时的拍摄录制下来,然后将制成的标准化教学视频自动上传到学校的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上,管理员可以对资源共享平台上的教学资源进行分类及管理,是积累优质教学资源的重要平台。

    4、校区间远程交互教学

    很多学校都有多个校区,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多个校区之间在教学上少有联系,基本是处于分开教学的状态。录播教室的远程交互教学功能,能够让学校的多个校区打破地点的约束,实现多个教室同上一节课的效果。利用录播教室,只要老师在自己的课堂上进行讲课,远在其他校区的学生也能实时的收看到教学场景,并也能对教课过程中的疑问进行提问,和老师进行互动。

    远程交互教学很好的利用了优秀的师资力量,减少了因地理位置的限制而带来的对师资力量的限制。

    5、学生自主学习的通道

    老师在录播教室内上课时系统就会自动化的对教室内的场景进行录制,包括老师的授课状态、学生的听课镜头、以及老师的板书和计算机上的电子课件画面都会被录播系统全程常态化的录制下来,并且整合成视频课件的形式。

    课程结束后教师只需将视频上传到学校的教学资源共享库里,学生就能通过互联网进行课后的点播收看学习,这种教学资源的共享方式大大的加强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修相应的课程,将学习的主动权抓在自己手中,加强个人的全面发展。学生可以在课后通过观看资源贡献平台上的教学视频进行自主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只需要能够上网访问平台就可以,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江西省全南县携锐取打造教育公平网江西省全南县携锐取打造教育公平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出彩中原 北京文香出席郑州教育展出彩中原 北京文香出席郑州教育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奥威亚建26间录播教室助青海信息化教学奥威亚建26间录播教室助青海信息化教学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录播教室建设 需要明确的问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锐取录播产品yCat“简单”行天下锐取录播产品yCat“简单”行天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8
巴东教育调研,翰博尔录播教室获肯定巴东教育调研,翰博尔录播教室获肯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