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创新成果获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佚名 2018-02-23

    在日前举办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BOE(京东方)科技创新成果——“高性能内嵌式触控显示一体化技术研发与产业化”,荣获2017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触控和显示一体化是当前显示技术和市场的发展趋势,相较于OGS、GFF触摸屏或外嵌式On Cell触控显示技术,内嵌式触控显示技术具有极致轻薄、超窄边框、超高画质、超低功耗等特点,并在整合产业链、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降低等方面优势明显。据悉,BOE(京东方)本次获奖的创新成果“高性能内嵌式触控显示一体化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就是基于自主ADSDS 显示技术,发明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内嵌式触控集成技术。它创新性地将触摸屏功能集成于显示屏内部,使原本多层屏幕合二为一,降低模组厚度的同时更好地提升了触控和显示效果。同时,该技术还整合了业界领先的工艺和设计方案,像素透过率大幅提升约10%,亮度提升约30%,使我国内嵌式触控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BOE(京东方)研发人员表示,该技术的关键难点是,确保触控功能的同时不影响正常的显示效果,BOE(京东方)首创的触控&显示引线集成技术以及细线化等核心技术,解决了电极分割、sensor引出等关键技术难题,确保该技术成功导入量产,目前已广泛应用于BOE(京东方)中小尺寸显示产品,客户覆盖全球知名品牌。

    BOE(京东方)多项创新技术获突破,源于对技术的尊重和创新的坚持。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一再强调:“技术行不一定赢,但技术不行一定会输。”2017年,BOE(京东方)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5%,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BOE(京东方)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排名由2016年第40位跃升至2017年第21位,美国专利授权量达1413件,同比增长了62%,连续两年成为美国IFI Claims TOP50增速最快的企业。据了解,BOE(京东方)拥有的专利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多条生产线,提升产品高附加值,拓宽产品创新应用空间。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