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pjtime资讯组 2018-02-28

    2018年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圆满落幕。

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闭幕式中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奥运会会旗交到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手中,意味着亿万中国人民邀请世界朋友2022相约到北京!

    北京时间20点18分,由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2022相约北京》文艺表演用现代手法和思维,奉献了一台蕴含丰富中国文化、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的文艺精品。演出借助高科技实现的影像变幻,通过轮滑少年在舞台留下了滑行轨迹,透明屏幕(冰屏)搭配可以“跳出”华丽舞步的移动机器人,给人们带来了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在这仅仅8分钟的演出中,视频控制系统一如既往的采用安恒利公司代理之德国MA Lighting的grandMA2 Command Wing与grandMA2 Onpc。MA Lighting拥有最新的技术,全面的功能,直观快速的控制方式,灵活舒适的编程方式,适用于所有的灯光设备,是当今灯光控制系统的佼佼者。

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演出最大亮点是人工智能与表演者恰到好处的融合表现,24个带透明发光屏幕的智能机器人无线控制而产生不同的变化,为此在体育场外围共设17个发射柱。现场共使用到60台Arkaos,主备各30台,每个机器人由两台Arkaos控制,在Arkaos模式选择上,选用了剧场模式,在剧场模式下,已预编程画面的简单场景可以通过DMX、MIDI或计算机键盘来触发,更多的选项即可控制更多的参数或视觉效果。

    Arkaos成立于1996年,是现场视觉演出的领先技术供货商,专业开发视觉合成器,触发和处理在赛事、音乐会、俱乐部等大屏幕上的显示图形内容。

惊艳8分钟,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

    闭幕式上美轮美奂的八分钟表演让全世界为之惊叹,演出用绚丽的色彩、高新的现代科技,以灿烂多彩的中国文化向全世界发出最诚挚的邀约,期待2022,期待北京冬奥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Acoustics、DiGiCo助力江苏运动会开幕L-Acoustics、DiGiCo助力江苏运动会开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Eve Audio三分频解决方式 SC305Eve Audio三分频解决方式 SC305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2019博鳌论坛召开,TAIDEN鼎力协助2019博鳌论坛召开,TAIDEN鼎力协助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Focal Shape65 有源专业监听音箱评测Focal Shape65 有源专业监听音箱评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华北工控 服务型机器人成为市场首宠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