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建光电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

佚名 2018-02-28

    2018年2月27日,深圳市联建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建光电,300269)(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

    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2017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简要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集团化战略的稳步实施,并购布局基本完成,公司的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公司战略由外延式并购转向着重抓内生协同发展,建立了集团化的管理平台,为未来内生协同发展奠定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000,449,497.53元,同比增长42.70%;实现营业利润-179,595,657.39元,同比减少139.71%;利润总额478,777,104.6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3,275,444.2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60%。报告期内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6590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52%。现对上述相关财务指标的变动说明如下:

    1、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4,000,449,497.53元,同比增长42.70%,主要原因系公司各板块业务稳步增长所致。

    2、报告期内营业利润-179,595,657.39元,同比减少139.71%,主要原因系预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其中预计计提的坏账准备及存货跌价准备约0.88亿元;预计商誉减值准备约6.62亿元。因公司初步预计能够收回商誉减值补偿约6.62亿元,相应补偿金额计入公司2017年营业外收入,公司的利润总额相应增加。

    ①预计计提的坏账准备:对2017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进行计提,预计计入资产减值损失金额约0.87亿元。

    ②商誉减值准备: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和年度报告审计机构的初步核算,预计对四川分时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时传媒”)、深圳市力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玛网络”)、上海励唐营销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唐营销”)、北京远洋林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传媒”)、山西华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瀚文化”)、深圳市精准分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准分众传媒”)、上海友拓公关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拓公关”)100%股权价值进行减值测试,并根据初步的减值测试情况对公司的商誉减值准备进行计提。其中分时传媒涉及的减值金额约2.67亿元、力玛网络涉及的减值金额约1.70亿元、励唐营销涉及的减值金额约1.23亿元、远洋传媒涉及的减值金额约0.41亿元、华瀚文化涉及的减值金额约0.20亿元、精准分众传媒涉及的减值金额约0.20亿元、友拓公关涉及的减值金额约0.20亿元。

    此外,根据公司与收购的子公司原股东签署《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的约定:若上述子公司在承诺期实现的净利润低于承诺净利润,则补偿义务人根据协议向公司进行补偿;上述子公司在承诺期届满,或者在触发业绩补偿的年度,对其进行减值测试,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应对减值补偿金额进行补偿;补偿以股份或现金或现金加股份的形式进行。如公司能确认收到补偿义务人的补偿现金,或注销对应金额的股份,则相应的补偿金额计入公司营业外收入,将使得营业外收入大幅增加。

    (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余额为8,800,101,076.50元,比期初增长1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5,412,039,128.18元,比期初增长1.00%;每股净资产8.82元,比期初增长1.03%。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比森携手Trans-Lux部署保诚中心LED记分牌艾比森携手Trans-Lux部署保诚中心LED记分牌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28
联建光电将携“爆款”产品登陆广州ISLE联建光电将携“爆款”产品登陆广州ISLE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27
联建光电发布2017年度业绩预告作者:佚名  18-01-31
联建光电小间距LED 揭秘长沙银行新总部联建光电小间距LED 揭秘长沙银行新总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