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市场正走向“人屏互动”时代

pjtime资讯组 2018-05-28

    2017年中国LED行业总体规模6368亿元,同比增长21%,上游芯片高速增长,中游封装平稳发展,下游应用维持快速增长态势。GGII预计,2018-2020年中国LED产业产值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18%左右,2020年中国LED产值规模将突破1万亿。

    计算机的诞生,一直以来都是人类近现代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成功的取代了部分人脑的功能,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技术领域的全新突破和发展,计算机还一度“威胁”人类的生活。智能化概念也由此越来越熟练的被人们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这是时代进步的必然结果,也是一个相当值得往更深层次延伸的领域。智能化,也是现代人类文明发展的趋势,而LED显示屏行业也逐渐的融入这一元素,更多的实现了智能化技术,让本来在人们映像中呆板、沉闷的LED显示屏也变得充满灵动和生机。

    智能化技术发展大环境良好肥沃土壤滋生长

    虽然目前我国LED显示屏市场已经趋近于饱和状态,但是随着一部分行业龙头企业对LED显示屏新品的研发,以及新的需求市场和应用环境的不断突破,这将会给国内LED显示屏行业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新机遇。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等新概念的注入,互联互通技术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和思维习惯,同时也促进了各行各业发展战略的革新。

    尤其是早在前两年,LED显示屏智能化技术就已经被行业人士灌入产品中。据悉,行业龙头企业利亚德2016年LED智能显示,就已经斩获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殊荣。2017年上半年,利亚德LED小间距电视营业收入6.82亿,经销模式营业收入1.02亿,已经达到2016年度的额度。截至8月18日,2017年新签的经销模式的小间距订单1.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3%。其中,智能显示板块实现营收16.23亿元!除此之外,艾比森在2017年上海展期间,便展出了“智能化”的产品,艾比森营销总监鲁文兵也表示,智能化将是LED显示屏发展的又一个风口。据了解,艾比森的商显零售系列的智能化产品,当前在市场上表现十分良好。

    细分领域“身先士卒”地砖屏在智能互动变现抢眼

    这是一场人类主导的“无人”概念的较量。如今,智能概念可以说遍布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自动扶梯、无人超市、智能指纹解锁、无人驾驶汽车,还有我们人手一部的智能手机,无一不在像我们召唤,智能化将会越来越普及以便利我们日常生活。从发展的角度而言,LED显示屏行业的智能化也是大势所趋。在互动领域,表现最为突出的要数LED地砖屏,虽然目前属于一个细分领域,但是在舞台方面表现十分抢眼。随着舞台舞美效果的极致化追求,LED地砖屏运而生,并且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LED地砖屏效果也更为清晰,色彩更绚丽。

    尤其是智能互动技术的加入,在舞台上与舞者的亲密互动,现场观众宛如身临其境一般,画面唯美而又栩栩如生。舞者也能更加投入到演出当中,也屡屡营造出和演出浑然一体的空间效果。最为惊艳的一次亮相,可以说的是在2009年央视春晚上,成功用LED地砖屏打造了一场惊艳全国的视觉盛宴之后,LED地砖屏几乎在各个大型舞台演出上,都不曾缺席。如今,还有全息互动投影技术的加持,作为一种虚拟现实技术和动感捕捉技术,毋庸置疑在未来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它改变的不仅仅是一种传播形式,更是一种传播理念,从传统的填鸭式的传播形式转换到以人体验的满足感为中心,通过奇幻的视觉效果和美妙的动感将传播信息与消费者的距离拉到最近。与LED互动地砖屏相结合,带来的一定的显示盛宴般的体验。

    VR/AR等技术加持加快脚步进入“人屏互动”时代

    LED显示屏行业实现“人屏互动”是LED显示屏智能化发展的最终归宿。并且伴随着智慧城市的广泛建立,有相关数据显示,未来我国城市交通智能化需求将持续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到187亿元。另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239亿元,预计2018年将有望超过380亿元。智能化的LED显示屏就是增强用户亲密感和操作体验感的最好证明。事实上,未来的LED显示屏也将抛去冷冰冰的显示终端的刻板映像,它将会是一个基于红外线传感器技术、触碰功能、语音识别、3D、VR/AR等技术,能够和受众进行互动的智能显示载体。

    LED显示屏智能化能让更多的用户有更加逼真的场景体验,在人与LED显示屏交互的时候,营造一种情境结合的场景,更加容易把人的情绪、感情投入到显示屏。纵观VR市场,VR产品与LED屏是密不可分。并且,从VR产业链的角度出发,LED显示屏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硬件设施,拥有更好画质效果的LED显示屏无疑可以显著提升VR产品的用户体验。VR技术必将会成为下一个科技时代新主角,对于LED显示屏而言既是机会亦是挑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象视界LED屏点亮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大象视界LED屏点亮IPTV集成播控总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8
三思LED显示屏助力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升级三思LED显示屏助力成都海昌海洋公园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8
至真显示,智造未来——访艾比森何总至真显示,智造未来——访艾比森何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