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联智能导览系统落地南京百音高科

pjtime资讯组 2018-03-07

    南京百音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楼有4层,被分为11个不规则的展示区域,将公司的不同部门的办公区与生活区结合,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公司文化、企业实力和优势。作为当地著名的通信产品、音视频产品、软件产业的领先企业,每年其办公场所日常需承担数量不小的参观接待任务,一个高科技,智能化的参观导览系统被随之提上了议事日程。

    北京东方佳联影视技术有限公司根据百音高科的实际需求,采用了ControlMax智能导览系统。该系统以QSC Q-SYS系统为核心,结合音频扩声系统,控制系统、室内感知系统、无线话筒系统,以成熟技术完美打造了该公司办公楼的导览系统,实现了全楼信息全覆盖,展示区精细划分,并让所有区域都能独立自动运行。

    信息全覆盖,精准区域划分

佳联智能导览系统落地南京百音高科

    为了满足整栋办公楼所有展示区域信息全覆盖,没有信号盲区,并且要根据展示需要把展示区精准划分成11个不规则的区域,东方佳联的技术人员利用功能强大的美国QSC Q-SYS Core 110f处理器作为音频扩声与控制的核心,室内感知基站通过网络与Core主机通讯,通过编辑好的lua脚本,将11个不规则区域进行精确划分,无线话筒系统主要由无线话筒接收机,无线话筒,强波器,分配器及天线组成,实现全楼的无线话筒信号接收,解决多区域的无线话筒声音覆盖问题。全系统终端设备通过网线连接,布线简单方便,系统运行稳定,完全颠覆传统定位系统需要在每一个定位位置安装接收基站的模式,仅安装一个基站即可实现30-50米区域范围内的位置识别功能。

    讲解员精准定位,各区域效果自动触发

    在各种参观任务中,讲解员将是带领客户或领导参观的优先定位人员。因此该系统的自动触发装置被放置在了讲解员身上。卡片样式外观的触发器,由讲解员随身携带,进入任一讲解区域,将自动触发该区域的音频设备,实现自动欢迎音,自动场景切换、淡入淡出、自动声音跟随、自动化多系统联控等预设功能。同时讲解员的声音将自动进入该区域的扩音设备,在该区域进行独立播放,避免多区域相互影响,从而实现管理各区域根据人员的位置与音频扩声系统的联动的问题。整个系统通过CORE 处理器完成对实时定位状态、设备状态等的监控管理。

    QSC的CORE 主机继承了Q-SYS平台的所有功能,主机内置上百种音频插件,音频处理能力极其强大,Q-SYS软件内置可编程脚本语言LUA,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开发各种业务流程。强大的ShowControl 功能支持DMX512或Artnet灯光控制协议,并可通过网络、串口、LTC协议控制视频播放、投影等,配合被独立分区的扬声器系统,解决各区域的音频扩声及特定区域不同背景音乐播放的问题。

    讲解员可同时工作,满足更多参观需求

    在日常工作中,因为业务繁忙,可能会出现多个讲解员带领客户或领导在不同区域同时参观的情况,东方佳联技术工程师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系统允许讲解人员任意分散在不同楼层、不同大小的展示区域内独立讲解扩声并自动播放特定背景音乐,不受游览路线的控制。

    室内感知系统由多台室内感知基站与多个流动信标组成,流动信标与感知基站采用无线的方式通讯,最高精度能够达到50厘米,可以精准感知带有流动信标的人员的位置,当其进入相应区域,随即自动触发系统工作。每个信标对应一位讲解人,在繁忙时可实现多区域多人同时工作,区域之间互不影响,并可实现优先级控制,每个区域只能同时允许一个信标点工作,以保证每个区域声音的一致性。

    ControlMax智能导览系统为百音高科的参观者提供了更加先进的,人性化的体验。此项目交付之后,百音高科已完成了多次的客户接待,领导参观等工作,系统智能化的控制,完美清晰的声音,为整个参观过程营造了更多高科技的体验,也更加凌厉尽致的展现了百音高科的高科技企业特质,参观者和百音高科的领导都对该导览系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目前该系统也将被陆续应用到更多的博物馆、科技馆、展览展示空间等场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东方佳联方案为第九届金砖国家峰会护航东方佳联方案为第九届金砖国家峰会护航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7
QSC品牌连获三个TEC Awards大奖提名QSC品牌连获三个TEC Awards大奖提名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7
QSC助力英皇集团打造高端旗舰影院QSC助力英皇集团打造高端旗舰影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佳联音响系统助阵《MO舞道》上演佳联音响系统助阵《MO舞道》上演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行业50年服务和贡献,QSC获NAMM里程碑大奖行业50年服务和贡献,QSC获NAMM里程碑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千人同传会议,一套系统轻松搞定!千人同传会议,一套系统轻松搞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QSC 正式发QSD V7.0版本 升级控制功能QSC 正式发QSD V7.0版本 升级控制功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想客户所想 QSC踏上50周年之旅!想客户所想 QSC踏上50周年之旅!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DiGiCo进驻昆明新地标--云南大剧院DiGiCo进驻昆明新地标--云南大剧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EVE Audio SC203 MUSICTECH 评测EVE Audio SC203 MUSICTECH 评测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