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面板降价 整机厂商迎来经营压力转机

佚名 2018-03-07

    面板价格在各个尺寸规格上又再降价,一切预示着,整机厂商可能正在迎来经营压力的转机。

    面板价格再降

    昨日,国际数据统计机构IHS发布了2月全球电视面板价格,2月份电视面板价格继续下跌,其中,43寸、49寸面板价格下滑幅度最大。

    统计显示,32寸面板价格下滑1美元,幅度约为2%;40寸面板价格下滑3美元,幅度约为3%;43寸面板价格下滑4美元,幅度约为4%;49寸面板价格下滑5美元,幅度约为4%;55寸面板价格下滑1美元,幅度约为1%。43寸、49寸面板价格下滑压力最大。

    按照规律,春季到来之后,大多数电视制造商即将推出新品机型,同时春季大促也将拉开帷幕,为接下来的五一促销、年中促销做好产品和库存保障,业内预计,为了保证出货量,3月份的电视面板价格将继续保持小幅下滑的态势。

    产能提升推动

    数据显示,受世界杯等体育赛事潜在拉动的影响,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面积增长率仍将超过7%。

    据悉,2017年液晶行业整体产能增速较快,去年全球TV面板的出货数量达2.62亿片,同比增长1.6%,出货面积为1.3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1%,而2018-2019年期间有多条10.5代线投产,2018年全球电视面板的产能面积将大幅增长10.5%,特别是50寸、65寸和75寸等超大尺寸面板的供应量将明显增加。

    产能提升推动的面板价格下降将对整机厂商有很大影响。整机厂商内部人士表示,以50英寸4K级别面板为例,若月度降幅为4美金,将给整机制造商缓解每百万台2500万元的利润压力。

    IHS对3月份TV面板的出货价格上仍然给出了下调的预测,这意味着2018年首季电视用面板价格将回落到2017年前的水平,如果面板价格在全年保持降价趋势,对于规模型电视整机厂商扭转利润困境来说则是标志性的转折点。

    IHS分析认为,目前,不少电视制造商库存较为充分,已经向面板制造商发出信号,要求他们进一步压低价格。在过去的几个月里,32寸和55寸的面板降价幅度较为平缓,因此电视制造商要求面板制造商对这些尺寸的面板提供更多的价格优惠,但面板制造商尚未同意这些让步。同时,为了推动出货量,锁定需求,面板制造商在40、43、50英寸的面板以及65-75英寸等大尺寸的面板上提供了战略上的低价,从目前来看,不同尺寸面板的价格差距已经缩小,很可能导致电视生产商对2018年第一季度需求的转移。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聚焦彩电品质和服务 315座谈会曝点频出聚焦彩电品质和服务 315座谈会曝点频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6
TCL春季发布会---岂止是量子点?TCL春季发布会---岂止是量子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