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COB-LED产品以其出色的视觉性能、高可靠度设计、高稳定性表现为航天护航
搜 索

COB小间距LED:守护航天,圆梦星辰

更新日期:2018-03-21 作者:那山那水
分享到:
第75期

    “一个民族,它的科技高度、它的自信高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航天事业的高度”。2018年将是中国航天事业最为骄傲的一年之一。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将执行以北斗组网、嫦娥四号为代表的36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密度将创历史新高。这种高密度发射的实践状态,自然对地面控制系统提出更高的可靠性要求。

    2017年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卫星发射场指挥厅,作为我国绝对主力发射场的地面指挥中枢,引入全新一代“可视化”指挥系统。威创COB小间距LED产品,以其出色的视觉性能、高可靠度设计、高稳定性表现,成为“2018年最密发射航天年”的地面“新保镖”。

    COB小间距LED,对接航天需求的顶级品质

    作为新一代指挥调度中心的可视化系统技术路线,COB小间距LED技术具有天然“品质优势”。一方面,COB小间距LED技术采用晶片级别的集成封装工艺,这是一种高级半导体产业工艺技术。晶片颗粒一次性集成封装为显示用CELL单元,不再需要传统表贴式LED显示屏的“后期高温回流焊”工艺过程。大幅度降低了“加工过程中的缺陷概率”、减少了“加工工艺对稳定性寿命的折损”。

    另一方面,晶片级的封装过程,让整个显示屏的核心LED颗粒,处于高度密封状态。这保障了在各种环境条件下,产品显示模组的高度稳定性。具有更强的对震动、碰撞、温度变化、湿度变化的适应性和抵抗力。特别是对工程应用的静电、环境应力等,具有更高的抵抗能力。这些特点显著增强了COB小间距LED产品的固有可靠性。

    同时,威创作为国内高端指挥调度中心市场十余年来的领导品牌,积累了大量工程设计和研发经验,更具有精益求情的产品和工程质量管理与控制能力。威创推出的COB小间距LED可视化系统,结合了核心工艺可靠性、核心技术可靠性、工程设计可靠性、现场管理可靠性和后期运维可靠性,以航天级品质对接航天工程的应用需求,确保航天实践活动“组织指挥零失误、技术操作零差错、设备设施零故障”。通过这种将产品与强大的服务、软硬技术能力进行有效整合,给用户带来单一产品难以具备的整合应用价值,更好地满足了用户“可视更可用”的应用需求。

    COB小间距LED,凸显可视化显示的“技术人文”内涵

    在今天,显示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可视化工程大屏产品已经远远不是“简单可用”、“满足核心质量需求”就能赢得市场的时代。可视化显示产业正在经历从“可靠堪用”向“理想好用”的应用价值标准跳跃的关键阶段。

    酒泉航天场指挥大厅可视化系统显示设备,不仅要满足高度可靠性和稳定性的需求,也具有“视觉舒适性的需求”。每一次航天发射活动,从备战到载荷入轨,航天指挥员要在大屏幕前长时间坚守岗位。且指挥中心大屏幕面积巨大,总可见光能量输出巨大,极容易造成指挥员视觉疲劳。

COB-led:守护航天,圆梦星辰大海

    威创案例:茅台集团会议中心提供的COB小间距LED显控系统

P1.5COB及可视化解决方案应用

    威创推出的COB小间距LED产品,具有可靠的视觉舒适性,实现整体屏幕视觉效果的高度一致性、近平面的可视角度和像素画影的连续性。整块COB小间距LED大屏幕没有颗粒像素感、也没有拼接缝隙感,最大程度接近自然视觉光学效果,降低应用者的视觉疲劳。

    同时,威创COB小间距LED产品具有精准亮度控制能力和低亮度模式下的出色灰度与对比度显示能力。其光学表面屏幕技术,进一步显著提高了实践环境中的真实对比度,降低炫光及刺目感,不易产生视觉疲劳,并能够提供精细的层次感和景深效果。据悉,在4月11日—13日在北京举行的InfoComm展上,威创将展出新型COB小间距LED产品,届时人们可一睹其卓越的显示效果。

    健康、舒适和美丽的画质,COB小间距LED产品凸显了科技与人文的结合。这也是我们航天探索的目的——一切好的技术和产品的最终标准,就应该落实到服务人、满足人、关怀人的终极需求上。

    3月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透漏,用于我国重型火箭的500吨级发动机2018年可完成工程样机的整机生产和装配——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正在进入一个高速度、高质量的新时代。这一过程中,场地保障、地面指挥和测控系统,必然“任务更加繁重”。而基于COB小间距LED技术的可视化产品的加速部署,则是有效保障航天事业可靠发展,解放地面人员额外负担的利器。依托本土强大的LED显示行业技术创新能力,航天指挥测控可视化保障技术,我们亦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威创北京InfoComm展邀您参加:

    2018年4月11日-13日,一年一届的北京InfoComm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威创将在展会上以主墙COB P1.2 8×15、辅墙COB P1.1 4×4(带触摸)、2套座席系统展示可视化应用。展台:EK1-01(160㎡)

COB-LED:守护航天,圆梦星辰大海

请扫二维码了解详细情况

应用为王

大屏人创意策划的真正掌中宝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
广告联系:010-82830253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