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教育新模式, 威尔互动与教育共成长

Sandy 2018-04-05

    2018中国(北京)未来教育装备展示会暨中国(北京)未来教育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3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本次展会上,同辉信息旗下子公司同辉无限&威尔互动携手亮相,在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威尔互动的副总经理刘先生以及同辉无限的总经理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与中国的VR教育事业共成长

    北京威尔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同辉佳视旗下的子公司。专业从事VR互动及教育的事业。旗下汇聚了最早一批专业从事VR教育的人才,为共同的事业而努力 。威尔互动随着VR行业发展,并促进了这个行业的成长。对于VR教育,威尔互动有着最深刻的了解。

    谈及如今VR教育发展的程度。威尔互动的副总经理刘总从技术量化的角度进行了三个方面阐述:

    第一、硬件的方面。刘总说道:VR最开始出现的时候是专为军方服务的,最后才进入大众娱乐、游戏等领域。威尔互动的硬件是专注于VR教学方面的硬件,致力于如何保证孩子使用的舒服、保证孩子视力健康的发展、以及教学内容的完美呈现。

    第二内容。没有好的内容再酷炫的畅想都是没有生命的,现在威尔互动正在严格根据各种教学版本及大纲研发课程。如小学的语文、英语、数学、科学;初高中的生物、物理、历史、化学;针对技术类学校的VR实训及相关定制化方案。在内容符合教学的同时保证VR的沉浸式、交互式以及共享性的特点。并在吸引学生兴趣的同时又可以带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第三是教学环节的设置。在这里,刘总指出:我们的VR设备是要给传统的学校以及成型老师使用,我们不是改变他们原有的教学模式或是颠覆他们的教学模式。因此,一款好的VR设备既要做到符合教师的教学习惯又要体现VR特色--这就需要我们在教学环节上下功夫,在管理系统上进行设置,以更好的方便老师的使用。

    在这里,刘总还说道:其实在VR推进的初期,大部分老师觉得使用非常的麻烦,不知道如何去用,不知道它的好处究竟在哪里?但随着我们的推广,以及公开课的演示。现在越来越多的老师开始接受这种形式,并意识到它的好处,现在已经有许多类别的学校,来我们公司参观,并直接下单。从市场上来说我们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初步的认可!

    VR带来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

    VR给教育带来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首先从教学方面来讲,它改变了原有的单向式的、填鸭式的教学模式。它的交互式性能可以让学生和所学的知识进行互动--这是教学上的一个非常大的改善;另外VR教育对传统的应试教育也带来改变,VR教学还原了知识的本身,让孩子的记忆从直白的死记硬背上升到视觉感官的层面,可以更好的帮助记忆---VR可以真正的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它可以弥补老师教学上的许多不足,更好的提升学生的注意力,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刘总表示:我们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学生的认可,以及在学生在学习上的表现。因此不管未来市场有多大,只要学生认可,只要学生认为我们做的事业有存在的必要,我们就会继续坚持做下去!

    VR技术是一种高科技与互联网结合的技术,是一种很好的可以表现大数据可视化的一种形式。衍生到教育方面。它可以做的事情非常多,如教学的管理,授课、学生的辅导等等。威尔互动现在推出的移动化终端,十分方便学生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它可以提供学生学习有能动性。不过,现在我们看到的VR教学形态只是应用的低级阶段,相信随着VR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来会有更好的产品涌现出来。

    VR教育并非颠覆传统教育

    不可否认,VR在某些课程确实能够起到很好的教学作用。但行业也有另外一种声音--“VR最多成为教育的一种辅助措施,难以有颠覆性的东西。”

    对于行业的这种声音。刘总说道,一种新鲜的事物出现,有各种唱衰的声音是好的,它可以更好的促进技术的发展。同时,作为行业的一员,刘总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提出这样的宝贵意见。

    不过,刘总不认为VR是对教育的一种颠覆。刘总表示:颠覆的代价很高,成本很高,我们需要的是提升、需要的是稳健的前进,我们不是拿学生做实验,而是希望帮助老师辅助老师,从这个角度来讲,也不是颠覆!

    谈到VR对视力的影响。刘总认为家长朋友们大可放心!真正对于眼睛有伤害的是蓝光。现在的镜片眼镜可以把蓝光过滤掉,可以完全杜绝对眼睛的伤害。再谈到辐射,刘总介绍,VR眼镜里面其实只有一块很小的芯片,对人的辐射完全达不到伤害的程度。

    而对于一些家长考虑学生们的生理健康,对VR教育存在的顾虑。综合来看,VR教育在市场上的接受度还是非常高的,“毕竟这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新潮流和趋势。”重点在于科学的分配。

    现在vr教育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呈现爆发式发展。对此,刘总分析道:VR是一种全新的技术,很多技术的发展从开始到最后的普及都要经过一个长期的过程,一项技术迎来爆发,并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所能决定的,它具有一定的市场与客观规律。中国的老师曾经用了十年的时间才学会做ppt,对于VR教育的发展也有要有足够的耐心,目前要做的事是踏踏实实做好眼前的事业,慢慢等待!不过,从2015年到现在,VR市场在一轮小热潮后又经过一番梳理,洗牌后,预计到2018年将会迎来一场真正节点性的小爆发,在此刘总也呼吁行业同仁一起推波助澜,共同迎接这个行业爆发。

    AI+VR将激发无限的商机!

    谈到目前教育的另一热门词“人工智能”。刘总表示:人工智能和VR是两种不同的技术。二者都是目前最前沿的技术,两者的结合,将激发无限的商机!人工智能更像一个通用技术,它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把我们学习的数据进行人工智能化,一是便于老师的管理,二是便于学生的自我管理。你可以把AI当做一个很好的工具,至于怎么把它产品化,这是一个值得去探究的问题。

    目前同辉佳视的核心口号是“智慧显示”,布局在显示系统,交互系统上加入人工智能的后台,让冰冷的硬件,变成一个可以帮助用户学习,可以交互的智慧伙伴。现在同辉有专门从事大数据研发的软件开发部门,可以与其他的硬件设备和软件设备进行合理的融合,已促进这种发展。

    小间距、液晶、OLED各有优势

    谈及小间距、液晶、OLED各阵营技术的发展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同辉无限总经理李总介绍道:小间距、液晶产品在教育的作用不一样,应用的场景也不一样。交互式智能平板主要用于教室室内,以及教室的门口班牌等;而LED主要用于学校礼堂、报告厅、舞台等,二者各有优势。不过,从市场份额来看,LED目前正呈增长势态。而OLED与普通的液晶相比,虽然技术要先进,但是造价也非常的高,李总认为这应该是下一代的一个产品!

    在访谈期间,李总为我们隆重介绍了Q-Share智能交互会议终端,其具有智能、高效、交互、无线的突出特点,完美解决了会议中连接、显示、协助、共享的问题,得到了现场众多参展观众的高度关注。

    Q-Share智能交互会议终端支持电脑端免驱安装一键投屏到显示设备,移动端支持苹果系统AirPlay镜像投屏, 安卓系统安装APP投屏;同时,Q-Share还有反控功能,即显示端可反向操作电脑端;多种分辨率最高可达1920x1200;最多可以支持四画面同时上屏。在本次展会上,不仅为用户近距离观看Q-Share智能交互会议终端提供了便利,同时所展示的场景应用、市场分析、产品特点分析,更让用户们对Q-Share的性能、优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李总还为我们介绍了同辉教育的另一款热门产品--纳米黑板。纳米黑板满足师生们对于黑板的全部要求与想象,它表面采用纳米技术将玻璃达到了一种神奇的状态,同时采用的耐书写技术,使得黑板采用水笔及普通粉笔书写对黑板表面永久性无损伤。当打开电源时,中间一块显示出液晶的显示画面,而此时它更多的强大功能也所之显现:如电脑的上网浏览功能、液晶白板的触摸互动及音视频功能、投影机的视频功能和电子白板的功能……而当关掉电源时,显示画面隐形,又呈现为一个普通黑板的表象。就这样,没有设备负担,而功能却超乎想象。不仅如此,这款纳米智能黑板能过滤有害光源,师生的眼睛都不会受到伤害。不得不说,这真是近乎完美的一款黑板。随着市场的宣传需求越来越大。目前纳米黑板的销量也越来越大,对于传统的多媒体设备,纳米黑板将开启一个逐步替代的过程。

    结语

    通过谈话,我们可以了解到威尔互动整体的战略规划就是教育为主,真正将VR教育做大做好!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投入到VR教育这块香饽饽中,一方面带动了市场的快速成长,但是也互相给对方带来了不少的竞争压力。作为VR教育行业排头兵的威尔互动,我们期待,在VR教育市场即将爆发之际,能够给传统教育带来更多惊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数虎图像助力拈花湾禅乐馆艺术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曼恒数字帮扶滇西 VR技术助教育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6
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杜国柱:坚持创新引领 把握发展机遇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3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