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6999元 55寸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搬回家

凌云 2018-03-12

    TCL 55Q960C是该品牌去年推出的一款高端量子点曲面电视,这款电视不仅仅采用了量子点显示技术,具有卓越画质,还搭载了哈曼卡顿顶级音响,带来的音响效果震撼,达到影院级观影享受。最重要的是,这款电视强大的人工智能交互让人耳目一新,可谓是全面满足了当下消费者的视听娱乐需求。目前该款电视售价仅为6999元。

    据笔者了解,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采用了超纤薄曲面+倒梯形设计,前置音响、灰色喇叭网、全金属边框,整机散发出了精致优雅的气质。同时TCL 55Q960C背面采用了一体化设计,没有螺丝,非常的赏心悦目,摆放在客厅也是档次十足。

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

    在画质上,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采用原色量子点屏幕,配合Q画质引擎、4K+HDR、MEMC运动增强等画质技术,画质可媲美OLED。原色量子点技术采用无机纳米晶体材料,激发出纯净的红绿蓝三原色,实现色域高、色彩纯、色彩多的特点,提供比传统电视显示技术更纯净、更明亮、更逼真的色彩。原色量子点屏其色域值可达157%(BT.709标准),而OLED为134%,普通LED电视只有104%。

    与此同时,TCL的Q画质引擎也运用到了55Q960C身上,包含精锐色域控制、高亮度精控、智能局域控光三项核心技术,分别从色彩、亮度、对比度三方面对画面进行提升和调节。并且还具有全生态HDR功能,实现内容、硬件、软件全面满足HDR标准的完整HDR解决方案,呈现4K更清晰的细节。还采用MEMC运动补偿技术,在传统的两帧图像之间加插一帧,让画面流畅不拖尾。

    在音质上,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采用哈曼卡顿前置音响,配备4单元独立扬声器,功率达24W之大,并有专业人士调校。音响前置改善了以往电视的扩音方向,让声音都自然朝前发出,无需经墙面或地面反射,对于高频声音的传播非常有利。而且该机还拥有蓝牙单独听技术,用户只需将电视与智能手机通过蓝牙连接,便可以将其哈曼卡顿音响作为独立音响来使用,更可以关闭电视画面,享受更加纯粹的哈曼卡顿HiFi之声。

    在核心配置上,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采用34核配置,1.7GHz主频的CPU,2GB+16GB的存储组合,让电视响应速度更快。另外还搭载了TV+OS 3.0系统,具有快速开机、T键直达、历史浏览、自定义UI等功能。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搭载了人工智能“小T”,应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视觉、用户画像等技术,提供更好的人机交互。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55寸高端产品,TCL量子点电视55Q960C无论是在画质、音质,还是外观和核心配置,均达到了高标准,满足了用户的视听娱乐需求。目前该机6999元的售价,也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值得推荐大家购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