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泰(AET)成立一年,销售额就翻倍,秘密在于...

叮当 2018-03-15

    2018年春节后LED显示业界首展——广州国际智能广告标识及LED展览会(ISLE 2018)于3月3日-6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除去行业老牌企业外,不少新晋品牌的表现亦值得关注。展会期间,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记者与东莞阿尔泰显示技术有限公司(AET)总经理赵总共同探讨了业界关心的一些话题。

AET阿尔泰赵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AET阿尔泰赵总接受投影时代网独家专访

    品牌的起点,从“立足用户”开始

    自2017年开始真正独立运营,短短一年间,AET阿尔泰销售就翻倍增长,即便在“爆发式”增长的小间距LED显示业界本身,这种现象也是不多见的。当被问及原因,赵总将其归结于企业独特的用户思维:我们常说要以客户为中心,这并非简单的为客户着想,而是真正的站在用户角度思考,而实际情况下,我们的“本能”都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如同,日出、日落,并非太阳运动的结果,而是地球自转导致的现象。那么为什么没有人看到这种现象时说“地球自转了呢”。这就是自我视角的盲区,且根深蒂固。这意味着,我们需时刻与自己的本能及直觉较量。

    赵总强调,这里的用户是指真正的使用者,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客户。基于在室内显示领域得来的经验,企业认为好的,用户并不一定认可。而所谓的用户思维就是站在用户角度思考,什么样的产品对用户更有利,更好用,能够真正使用户体验获得提升。如去年推出的“王者系列”就是针对高端应用领域用户,对可靠性的严苛要求推出的,为了实现小间距真正意义的“永不黑屏”仅是双电源及软件端可实时监控电源状态并不能彻底保障。为此我们通过无接收卡设计,从前端就将电子器件的故障率降到最低;而在设计端我们实现了无排线,接插件硬连接,避免了线缆的多次插拔疲劳和常规冷压造成的触点不良等隐患;针对现场对信号稳定性需求的级别和成本预算,我们完成4个级别的备份。正是我们将用户最担心变为最放心,才获得用户的青睐包括去年9月份推出的业界最轻薄极光二代产品,也是短短时间就成为行业的“爆品”。

    精品不等于爆品,爆品却一定来源于精品之中

    一个新晋品牌可以快速成长,一定离不开“拳头产品”的支撑,而只有打造差异化精品,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赵总介绍,公司在产品线的选择上慎之又慎,每推出一款产品,都是本着将其打造成精品去做。这里的商业逻辑在于,虽然不是所有精品都能成为“爆品”,但是爆品却往往来源于精品之中,同时对于精的定义,不仅仅局限于品质层面,同时也包含了差异化的属性。

    赵总表示,在选择极其多元的LED显示行业,阿尔泰产品的价格并不低,却仍拥有不少铁粉,核心原因正是其产品的独特性。例如旗下55英寸D-MAX单元的推出,就是首次将16:9标准分辨率引入LED显示行业,进而统一了其与DLP、LCD等的竞争标准,并对LED显示应用格局造成了深远影响。

    近年来,行业竞争的日趋白热化,引发了一些品牌积极投身价格战,而阿尔泰则始终坚持,宁可牺牲部分利润,也要坚持品质优先。短期来看,低价格可能换取高流量,但低价材料在稳定性等方面却存在隐患;坚持高品质,是对用户负责,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

    赵总透露,即将迈入发展第二年,公司将围绕以LED显示为核心的一个中心,在原有室内显示产品线基础上新增商显解决方案的两个主要业务方向,以及室内小间距LED、商显LED、高端渠道产品三大产品线的方向继续发力,而精品思维仍将贯彻始终。赵总介绍,即将问世的高端渠道产品,价位将介于其他品牌渠道产品和普通工程产品之间,主打差异化,目标是让用户以较为合理的价格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该款产品同样是极具含金量的“黑科技”,其中蕴含了阿尔泰两项专利技术,并且拥有一个极具未来感的名字“智慧模组”,在今年的Infocomm China展会期间,这款新品有望一露真容。

    竞逐前路,敢为天下先

    翻看所有快速成长品牌的发展之路,都与“挑战自我”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阿尔泰也不例外。除了将今年的目标产值定格在较去年翻番之外。在新材料的应用方面,阿尔泰也走在他人前面。赵总介绍,在阿尔泰,新材料的应用都是早于同行最少2-3个月,甚至更长。只有敢于第一个吃螃蟹,才不会永远跟在别人身后,才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改写竞争格局。这也使得阿尔泰在新材料应用上,成为了行业的引领者。

    在行业关注度日渐走高的COB、micro-LED等技术阵线,赵总透露,公司也有相关布局。不仅如此,公司的micro-LED产品与同行产品不仅封装方式不同,晶片结构也不同,公司已掌握了相关专利。

    新的一年,阿尔泰还将不断挑战自我,其中也包括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赵总表示,从近年来参加的海外展会及考察活动,可以感受到,海外用户对AET阿尔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其中不乏一些重要客户,也直接带来了公司相关订单量的增长。

    立足用户思维,打造差异化精品,不断挑战自我,这就是阿尔泰带给行业的启示。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展多元化应用风采 创思特重磅亮相isle展多元化应用风采 创思特重磅亮相isle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8
实力爆棚 利亚德集团重磅登陆isle实力爆棚 利亚德集团重磅登陆isle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8
探索多元化应用 阿尔泰重磅亮相isle探索多元化应用 阿尔泰重磅亮相isle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