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摄影以及背后的艺术美学

pjtime资讯组 2018-03-15

    每天创作一张“小行星”图片,这是 35岁的 Wouter Rikkerink 为自己定下的年度目标。“小行星”图片,其实指的是将 360° 全景照片变形为小行星视角,并裁剪出的截图。

    Wouter 是荷兰的一位网站设计师。最近他刚刚达成了一项成就——在 Insta360 App 社区获得了 10,000 个赞。这是一个全新的媒体平台,在这里全世界的 Insta360 用户都可以在上面探索和分享自己的作品。Wouter 已经成为了这个平台上最红、增长最快的用户之一。

    我们特别邀请了 Wouter,与他聊了聊“小行星”摄影以及背后的艺术美学。

    1. 是什么吸引你开始拍摄 360° 全景照片?你为什么喜欢全景?

    全景照片的优点是能够完整记录某一个瞬间,也就是 360° 的时间和空间,而不只是一个小平面。我非常喜欢“小行星”摄影,就好像我可以真的“折叠”空间。这个过程就好比把大象塞进一个小盒子里一样奇妙。

    当你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张全景图的时候,你会一下子感觉到自己融入进了那个时空里,这大概就是“沉浸感”的魅力。

    2. 你是用什么软件来拼接和编辑你的照片的?

    我通常会使用 Insta360 ONE App 创作,它的功能非常强大。除此之外我还会用各种 App 去调整照片和视频,包括?Snapseed, Roll world, Lightroom, Plotaverse, Videleap, Werble, Hyperdroste 等等。

    3. 你通过什么渠道和平台来分享和推广你的 360° 内容?

    我最喜欢分享的平台是 Instgram 和 Insta360 社区。Insta360 社区是首个非常完善的 360° 社区。在 Insta360 社区上传和观看 360° 内容完全不需要门槛。它整合了社交展示、经验分享和相机拍摄等多个功能。而且最近以来社区里的内容数量正在迅速增长。我很期待它接下来的发展。

    4. 你认为拍摄优质的 360° 照片和视频的关键是什么?

    首先,最好是拍人物照片,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如果你的照片中有一些人物,可以让人们在你的照片上停留得更久。当然,这也不是说没有人物就拍不出好照片。第二个关键是晴朗的蓝天。我在阴天的时候通常不会出门,直到天晴才跑出去拍摄。

    最后就是保持照片的动静平衡。一个清晰的图形或一个大色块都可以构成静区。所有对称的事物也可以算是静区。其余剩下的是动区了。如果顶部和底部都是静区,那整张照片都会很无聊。但如果两头都很闹,那观众看到的信息就会太多,也就无法了解照片的内涵。

    5. 你觉得为什么你的“小行星”图片能够这么受欢迎?

    大概是因为我一直在坚持并且尝试。我做这件事已经一整年了,现在我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在这上面。有时我会用一整天甚至一个周末去拍摄和剪辑。我坚持每天分享一个照片或视频,我的粉丝也同样每天期待我的作品。他们给了我很多有用的反馈,我从中学到了很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RICOH THETA360°全景相机获德国iF设计奖RICOH THETA360°全景相机获德国iF设计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2
威盛发布VPai·目二代专业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1
教育装备展:新良田展示“最强阵容”教育装备展:新良田展示“最强阵容”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5
良田高拍仪受热捧,绽放19届高交会良田高拍仪受热捧,绽放19届高交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24
Insta360与HTC合作,推动VR拍摄观看一体化Insta360与HTC合作,推动VR拍摄观看一体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8
Insta360获C+融资,发力运动相机市场Insta360获C+融资,发力运动相机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5
Insta360 ONE:即插即拍,套亦有道Insta360 ONE:即插即拍,套亦有道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03
是什么黑科技,吸引了这些人为它发声?是什么黑科技,吸引了这些人为它发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