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选购小技巧,学到了再也不受骗

佚名 2018-03-29

    液晶、LCD、网络电视功能、游戏功能……现如今的电视机生产技术和产品功能已经越来越完善,电视机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如何从众多的品牌中挑选出心仪的款呢?今天的小知识或许可以给您提供些许帮助。

    电视机是“电视信号接收机”的通称,主要功能是接收电视信号并将其还原为图像和声音。电视机由复杂的电子线路、喇叭和显示屏等组成。依照显示屏的特点,电视机主要分为显像管(CRT)电视机、背投影电视机以及平板电视机。

    我国3C认证涉及的电视机认证标准有:GB 8898-2011《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 安全要求》安全标准,GB 13837-2012《声音和电视广播接收机及有关设备 无线电骚扰特性 限值和测量方法》等电磁兼容标准,GB 12021.7-2005《彩色电视广播接收机能效限定值及节能评价值》等电视机性能标准。

    那么,我们在挑选电视机时,重点要看哪几方面呢?

    1,认准ccc标志

    信CCC,重能效。选购最根本的要看是否有CCC认证标志和能效标识。同时,关注监管部门发布的电视机质量抽查结果,选择质量好、信誉佳的品牌。

电视机选购小技巧,学到了再也不受骗

    2,查标志,对附件

    首先要看产品外壳上标记及说明书上的安全信息和警告用语以及安装说明,还要核对产品的附件,如天线隔离器。

    3,看外观,亲手试

    外观检查要看外壳是否完整,有无破损,屏幕是否完好,边角有无倒圆。挑选非固定式平板电视机时,可用手指对电视样品屏幕向前轻推,看其是否有倾倒的可能,也就是查验其底座或支架的稳定性。

    4,观图像,听声音

    液晶电视在播放快速运动图像时,观看画面图像细节,如物体图像边缘是否有拖尾。电视机的声音性能主要受制于音箱的尺寸和成本,选购时根据自身需求亲自体验。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4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止跌作者:佚名  19-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