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与上海图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pjtime资讯组 2018-04-03

    2018年4月2日下午,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与上海图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工场隆重举行。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秘书长季会现、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子利、常务副秘书长毛洪卫、副秘书长徐晋,上海图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魏辽豫、副总裁陈晓鹰、董事李航,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中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联盟主席赵航,军事科学院等军队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兼中北大学副校长)李东光,中国电科创新院主任詹伟,中实丰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力民、中和计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辛军、建极文华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路、中证信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如龙,以及新华社、解放军报、科技日报、央广军事、中新社等新闻媒体的领导和记者亲临签约现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军民融合是我国正在强力推进的国家战略,将对军队全面建设和国家经济建设起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在近期结束的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习主席强调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党在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必然选择,要加强战略引领、加强改革创新,加强军地协同,加强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强大动力和战略支撑。

    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与上海图伽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将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新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军民两用新能源产品和服务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为军民融合领域新能源产业的快速、持续、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必将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产业联盟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发起和主导、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于2014年9月成立的全国首家以军民融合为主要职能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得到了军队、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现已经建成中关村军民融合“军地对接平台”,拥有中关村军民融合产业园、中关村军民融合(朝阳)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中关村军民融合(亦庄)科技园和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工场等线下实体园区,并与全国各地数十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现已发展600余家会员单位。

    图伽汽车是一家国内技术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核心团队为国内汽车领域从业30年,具有深远政策影响力及引领技术方向的专业人士。图伽汽车总部位于上海,并在德国斯图加特、意大利都灵、和美国硅谷设有研发中心。目前图伽已与多个地方政府商谈整车落户事宜。

    双方负责人均表示,联盟与图伽实现战略合作是落实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实际举措,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探索军民融合推进模式的一次尝试。今后,联盟与图伽将进行深度合作,携手并肩,致力于军民融合大业,共同开发军转民和民参军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曼恒数字与Unity举行深化战略合作会谈作者:pjtime资讯组  14-08-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