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如何发力智慧农业?

pjtime资讯组 2018-04-08

    自“十二五”以来,国家推动信息技术向农业农村渗透融合,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跨上新台阶。南方电讯以“视频通信”技术为核心,在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的探索中,与中国农业部、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院、以及全国七个省级农业厅展开了信息化合作。

    农业农村信息化以贯穿“生产信息化、经营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基础支撑”五个方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优势在于“数据应用、视频通信”专业性的南方电讯,在这个系统工程中做了哪些事?

    农业信息化,数据安全第一

    在云计算的架构下,开放网络和业务共享场景更加复杂多变。我们从云架构的部署方式及数据传输的加密技术方面,保障中国农业部、省级农业厅业务数据的安全,安全级别超越金融机构。

    可视化协同办公,上下级单位随时联动

    在音视频的效果呈现上,Polycom(宝利通)具备极高的品牌知名度。而中国农业机构的体系庞大而复杂,产品效果是最基础的硬性条件,方案的创新度及服务能力,则是对我们服务于农业体系最大的考验。从系统的发展性考虑,在方案设计上具备开放性、兼容性、部分定制化应用。在跨区域的项目实施阶段,我们20多年的项目经验发挥了强大的优势,全国服务团队联动部署,多个备件库应急响应。这样贯穿“国家-省-市-乡镇”的联动信息化系统,正在推动农业体系业务的发展。

    与农业生产信息系统融合

    农业生产的农机精准作业、在线监测、数字化管理等方面在物联网、5G、人工智能能发展下得到不同程度应用。我们提供的视频会议系统已覆盖农业行业统计监测、监管评估、信息管理、预警防空、指挥调度、行政执法、行政办公等七类重要业务。与生产系统的深度融合,正推动农业生产总值高速增长。

    “十二五”推动农业农村信息化步上新台阶,“十三五”对农业农村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视频会议厂商如何介入农业农村信息化应用,南方电讯正在实践中,也将持续以央企的身份,推动这个系统工程的发展。

    典型农业信息化应用场景

    行政办公信息发布

视频会议如何发力智慧农业?

农业资讯实时上传下达

    农业体系内上下级行政会议

视频会议如何发力智慧农业?

 

音视频会议与农业业务应用结合

    信息管理

视频会议如何发力智慧农业?

加强农业信息化管理

    指挥调度

视频会议如何发力智慧农业?

春耕备耕、防灾救灾指挥中心应急指挥调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视频会议系统应该如何保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1
录播教室建设 需要明确的问题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2
不折不扣的黑马--视频会议正在高速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齐心好视通助北航打造校际远程沟通平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hold住恶劣天气 齐心好视通助力企业沟通hold住恶劣天气 齐心好视通助力企业沟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