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旭科技 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pjtime资讯组 2018-04-08

    这几年惠州一直大力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积极引入紫旭录播系统,用信息化手段拉近城乡距离,弥补乡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

    新闻视频截图:

紫旭科技 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在仲恺高新区五一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一节与众不同的数学课在这里开课。这堂课的独特之处在于,通过摄像头拍摄的画面传递、紫旭互动设备的接入,使相隔20多公里外的琥珀小学也能听到主讲老师讲课,同时进行实时互动,共享优质教学资源。

    这是仲恺高新区教育部门最新引进的远程互动课堂。利用紫旭设备,将农村学校和城市学校联为一起。农村教学点的孩子们可以坐在自己的教室里听城里老师讲课,还可以通过紫旭录播教室向老师提问和互动。

紫旭科技 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学资源共享

五一小学

    据了解,琥珀教学点有6名教师90多名学生,一直没有配备美术老师和音乐老师。而五一小学有学生2000多人,教师86名,其中30多人有中高级职称。目前,五一小学和琥珀教学点已经结成帮扶学校,定期开展远程课堂活动。

    惠州一直致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此次紫旭远程互动课堂的完美演示,为惠州市教育帮扶模式带来了新的创新,为解决城乡教育不平衡难题提供了可行的方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通过建设紫旭录播教室,必能让更多乡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文香2018城市合伙人招募大会四川站北京文香2018城市合伙人招募大会四川站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4
跨国三地互动 翰博尔“牛”到了越南!跨国三地互动 翰博尔“牛”到了越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30
中央电教馆馆长参观韶山文香录播教室中央电教馆馆长参观韶山文香录播教室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5
视维远程互动课堂,助力教育均衡发展视维远程互动课堂,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30
网真 库伦旗中学录播教室圆满成功网真 库伦旗中学录播教室圆满成功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