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pjtime资讯组 2018-04-13

    最近,许多90 后常常感到他们的焦虑“秃”如其来。

    说起来,很多事情都容易引起这群90后年轻人的焦虑,他们最不缺的就是焦虑的来源。学习很难,考试很多,囊中依然羞涩,未来又没有着落……尤其是刚刚步入职场的90后,一焦虑就掉头发,看着轻度反光的头顶,他们的内心温度变幻莫测,几乎能谱写出一曲冰与火之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于方方面面的焦虑无可奈何的原因,从某个时候开始,遇上事很多年轻人都开始说自己信了佛,将“佛系”二字作为自己的生活指南,凡事“随缘”,以达淡然。甚至在工作中,也用“佛系工作三连”——都行,没事,先将就,来逐渐养成沉稳的内心。

    在生活中,保持“佛系心态”可以帮助自己舒缓突如其来的心塞,但“佛系心态”一旦用于职场,就变成了一种“惰性”,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如果摆出一副与世无争的姿态,对什么都无所谓,就很有可能沦为“井底之蛙”!

    而在职场中“反佛系”的年轻人,不知道什么是“随缘”,他们精神好,能力强,效率高,并且懂得将焦虑化为动力,他们是靠谱的Problem Solver。

    职场“反佛系”第一式——从根源解决问题

    我认识的一位90后,大学毕业进入了一家国企。他说自己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准备开会:“我们公司会议室里有一台老式投影机,每次开会前,都必须要接线和调试,问题也就接二连三地出现——比如临开会找不着连接线了;连接线接触不良,屏幕一会儿黑一会儿亮;接好线后发现分辨率不兼容……说是开会,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会议准备工作上,这才是最尴尬的。”

    我一边听他说,一边接连躺枪,在内心疯狂点头:“我也是!我也是!”于是急问他,那咋解决啊?“一开始我也很苦恼,买了新的连接线,也搞清楚了哪个型号的电脑是不会出现分辨率问题的,但是效率并没有因此提高,毕竟不接线还是不行啊。所以我就想啊,既然接线准备这么麻烦,那用无线的智能投影机不就好了吗?”

    霎时,我恍然大悟!我们习惯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时候又会出现新的问题,但其实这些问题都不是根源,解决根源问题,才是真正work out!

    听从这位年轻人的建议,我也给公司添置了一台智能投影机,型号是他推荐的明基E610,有明基这样的大品牌保障,我一个投影机小白也买得很放心。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惊喜地发现,不管是苹果笔记本还是Windows系统笔记本都能无线投屏,网络不稳定的会议室里也不受影响,高兼容性,高便捷度,省去准备工作,让开会的宝贵时间真正都用在开会上!

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在用上明基E610之后,我们的工作方式发生了神奇的变化:

    以前无电脑不能投影,现在拿出手机或者平板,就能无线投影,手机里的文件再也不用传来传去。

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以前U盘里的文件在多次拷贝后,会出现被损坏的现象,现在U盘直接插到投影机里就能读出来,视频音频也不用自己去转格式,减少U盘拷贝,这波稳。

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以前我一直认为投影机只是显示设备,但这台E610颠覆了我的认知,它是自带内存的!也就是说,它可以啥都不接,文件直接存到投影机里,开机直投。

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另外,这台投影机还十分便携。中午搬到休息区,打开投影机来一局王者或者吃鸡,简直美滋滋,以前哪会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职场“反佛系”第三式——摆脱“将就”心态

    在职场中保持良好的心态,意思不是说遇到事就将就处理。平心而论,选择“将就”与能力无关,“将就”是对低效的宽容,是懒惰的外现,反映出的是一种态度。你若对事将就,那你也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可以被将就的人。

    职场“反佛系”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此——让自己不再“将就”,积极地用更便捷的方式去工作。正如之前我讲的,要提高会议效率,就别再将就老式的投影机,浪费宝贵的时间。做到“不将就”,把“能怎么开,就将就开”变成“想怎么开,就怎么开”,我已经从一台明基E610智能商务投影机起步了。

明基推出职场“反佛系”神器E610

“反佛系”神器传送门在此,不用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