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恒数字助阵全国职业院校VR教学资源大赛

pjtime资讯组 2018-04-16

    近年来,虚拟现实技术和产品的日趋成熟,催生了这一技术在职业教育领域的落地,IT类、机械类、建筑类、艺术类、服务类等专业开始筹建VR实训室,并期待将教学中“进不去、看不见、动不了、难再现”的知识以VR方式让学生去体验。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VR教学内容的匮乏严重桎梏了它在职业院校的深度应用,教师现有的知识体系和技术并无法支撑内容的制作。为推动职业院校VR教学资源的制作及应用,全国职业院校虚拟现实教学资源大赛应运而生。

    据了解,此次大赛将面向全国各高职高专院校、中等职业院校以及技工院校,采取团体比赛形式。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VR项目内容设计、VR项目内容制作三部分,作品涉及电子信息类、机械大类、服务类、建筑类等多个专业领域。

    作为此次大赛的核心合作企业,曼恒数字一直致力于全国职业教育虚拟现实专业建设,优化VR人才的选拔标准。除了参与前期的筹备工作外,曼恒数字后期还将参与到赛前的产品及技术培训工作中。通过培训,参赛队伍能熟悉大赛产品环境的使用,并可获得VR设计软件“IdeaVR 创世 2018”试用版。

    “IdeaVR 创世 2018”是一款异地多人协同平台软件。它能通过曼恒3DCITY云平台快速获取VR素材资源,创造VR内容,支持VR内容异地多人协同使用。创造VR内容,支持VR内容异地多人协同使用。满足老师和学生在VR环境中进行设计展示、培训模拟、答题考核等一系列教学需求。同时支持多种数媒格式导入,配合动画编辑器、交互编辑器等模块,用户无需编程即可创造符合教学思路的 VR 内容。正因为其强大功能且易上手的优势,“IdeaVR 创世 2018”被选为此次大赛的推荐VR设计软件,助力参赛学校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

    深耕VR行业10余年,曼恒数字一直专注VR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应用,目前已服务于500+教育科研机构,致力 “VR+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此次参与到大赛中,更彰显了曼恒数字培养推动VR行业从概念到职教行业实际应用落地和普及的决心和使命,让更多、更好的VR内容能够服务于职业教育的发展,实现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无缝链接,助力学校培养出一系列VR(虚拟现实)高端人才、创新型人才及实用型人才,满足社会对科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的各种类型人才需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浅析VR超感教室方案定义及优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9
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CES2019:歌尔智能硬件助力实现智慧生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0
大型壮族神话实景剧《花山》震撼首演!大型壮族神话实景剧《花山》震撼首演!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IdeaVR助力全国职校VR教学资源创作大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7
曼恒数字:专注VR产业,十年磨利剑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