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C发布其首款4K/UHD DLP家庭影院投影机LX-UH1

飘飘 2018-04-15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SIAV展上,日本JVC杰伟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终于推出了一款市场更主流的基于DLP的4K/UHD HDR家庭影院投影机,型号为LX-UH1。我们都知道,JVC一直以来都是以基于其自家面板D-ILA(直接驱动影像光源放大技术)的投影机而闻名,D-ILA投影是基于LCoS(液晶硅)成像技术。由于过往JVC D-ILA投影机价格高昂,很难被大众接受,所以这次JVC为了抢夺更多市场,而推出相比更廉价的DLP机型。据投影时代网了解,该机型国外报价为为2,499美元(约合人民币1.57万元),这是JVC有史以来价格上最具亲和力的产品了,相比以前JVC自家D-ILA 4K机型,价格确实便宜了不少。

    JVC LX-UH1投影机配备德州仪器0.47”TRP DMD技术的4K 分辨率(3840*2160),配合2,000流明的峰值亮度和自动光圈技术实现超过100,000:1的动态对比度,结合100% REC.709(兼容BT.2020)色域和HDR(HDR10&HLG)展现通透逼真的电影级别画质。

    JVC过往D-ILA 4K投影机通过使用较低分辨率的成像器和“像素抖动”技术来实现。基本上所有的JVC D-ILA机型均为1080p成像器,每个像素在两个位置之间快速移动从而在屏幕上显示两个像素,JVC将其称为e-Shift,它将屏幕上的像素数量变成双倍,从200万增加到400万。然而,其像素数量仍然是真正的UHD 图像的一半。

    JVC本次推出的LX-UH1同样使用了像素抖动技术,DLP技术的开发商德州仪器将其称为TRP(tilt-and-roll pixels)。采用最新开发的0.47英寸DLP芯片,其初始像素为400万,增加了一倍,达到800万,使其比e-Shift更接近原生UHD分辨率。但也有一些人认为这并不是真正的UHD,因为在任何特定的瞬间都只显示了一半的像素,并且交替的像素重叠。

    在硬件配置上,这款投影机配备了两路HDMI输入,其中一路支持全速2.0带宽和18 Gbps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传输 4K / 60p HDR信号。LX-UH1具备上下60%和水平方向23%的镜头位移,1.6倍短焦镜头,还有30%的电子梯形校准功能,结合紧凑的333 (宽)x 332(深) x 135(高)mm设计,4.8KG重量,让安装极其容易。该投影机外观有黑色和白色两种选择。

    鉴于目前最便宜的JVC D-ILA机型也需要花费4000美元,LX-UH1看起来似乎很便宜。不过目前市面上还有更便宜的同类机型,例奥图码和明基都已经有了多款万元人民币的4K/UHD机型,且两家公司一些万元级4K机的标称峰值亮度都比这款投影机高。所以该机市场竞争力并不明显。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酷乐视智能投影R4风尚即将上市酷乐视智能投影R4风尚即将上市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