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技术驱动 飞利信登场首届数字中国峰会

pjtime资讯组 2018-04-17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将于4月22日-24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北京飞利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科技集团公司受邀参会。飞利信一直在信息化领域深耕细做且成果卓著。近年随着国家大数据、人工智能战略的积极倡导与实施,飞利信以原有技术优势为基础上,高起点、大投入、勇创新、多实践,成为此领域积极的参与者和创新者。飞利信长期致力推进中国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发展,积累了具有推广价值的成功案例和丰富的解决方案。此次将隆重推出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整体模式,相信此将成为峰会的焦点与亮点。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看点一“新型智慧城市整体模式”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是在数字城市建设基础上,以城市创新发展和服务为核心,对城市的发展和运行进行整体规划,综合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发展出新型智慧城市的整体架构/运行/发展模型。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创建的内容包括:

    创新智慧--城市生活模式与内容创新;

    发现智慧--城市生活管理与服务规律探索;

    规整智慧--运用现有的规则如法律、法规、制度、政策、方针、方法等通过合理的手段来调整、梳理、矫正、改变社会管理与社会服务以适用城市持续发展的需要。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能够实现:更全面灵活的物与物、物与人、人与人的互联互通和相互感知能力;更高效安全的信息处理和信息资源整合能力;更科学的监测、预警、分析、预测和决策能力;更高水平的远距离控制执行和智能化执行能力;更协调的跨部门、多层级、异地点合作能力;更强的城市创新发展能力。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看点二“城市运行管控中心”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的运行核心是“城市运行管控中心”,该中心是以往传统智慧城市“城市大脑”升级与革新。在飞利信数字城市技术与物联网平台技术支持下,构成具有物与物、物与人互联互通功能、具有智能化感知、控制、标识的互动中心。在飞利信大数据技术支持下构成城市数据资产管理中心,实现城市运行数据的有效治理、信息汇聚和共享。通过智能化技术,实现事件与城市状态实时标识、态势跟踪与合成,为城市运行提供事件级和部件级管控支持。在飞利信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下,引入平行理论,建立实际系统与虚拟系统的联合运行管控模式,实现城市运行与事件处置的智能化与实时化。

    飞利信“城市运行管控中心”改变以往“城市大脑”以领导决策为核心的格局,在为各级领导提供可视化决策支撑的基础上,强调面向城市运行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智能化、动态化和体验良好的应用支持、为城市居民、社会组织提供生活便利和创新发展需要的综合信息服务。

    飞利信“城市运行管控中心”可以采用传统的集中模式,也可以采用分布式的虚拟中心模式部署,可以结合城市的具体情况灵活部署、集中应用。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看点三:广泛覆盖的专业解决方案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业务能力,以“四中心+四应用+两体系”为特征,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迭代演进,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实现国家与城市协调发展的新生态。

    飞利信目前与丽水、静海等城市签署了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天津静海、北京大兴、广州番禹、宁波镇海、福建漳州、内蒙古赤峰、内蒙古包头等城市的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并为多个智慧城市建设建立了统一的综合信息平台,实施了智慧政务、智慧城管、 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水务、智慧管网、智慧管廊等智慧城市项目。典型项目有福建漳州开发区智慧城市建设总承包和总运营、厦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控平台、北京市市级信息化城市管理平台、北京市市级地下管线管理平台、宁波市镇海区智慧水务、平安丽江、海口智能交通等。

    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看点四:智慧城市核心技术

    飞利信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是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业务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与核心技术。多年的技术创新、项目实践与案例积累,使得飞利信大数据技术拥有扎实的底层技术即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存储与运算等传统能力。同时数据挖掘、可视化呈现及商业应用方面更是取得众多成功案例。在新型智慧城市的实践中以数据治理为理论框架下,将政府所拥有的多元异构数据进行卓有成效的处理与管理。人工智能技术方面飞利信通过卷积神经网络、贝叶斯等深度学习技术的实践应用,在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语义分析、视频识别方面拥有了强大的技术能力。有效支撑了飞利信在在智慧校园、智慧安防、零售智能巡店等实际案例。飞利信物联网现场总线技术具有良好的实时特征,已经成为国内事实标准;飞利信嵌入式精简指令集智能应用芯片,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边缘计算和现场前段具有广阔应用前景;飞利信物联网平台支持消除网络异构/设备异构/数据异构的标准化物联集成能力,支持智能工厂MES和MOM集成应用,为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机器智能空间与人类智慧互联互通基本环境。

    为支持数字中国建设长期发展战略,飞利信将携带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为支撑的、具有创新服务模式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参与峰会和展出,为参会代表和观众奉献新技术和新模式的饕餮大餐。让我们共同见证飞利信新型智慧城市的闪亮登场,4月22日福州不见不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方图携智能会议系统即将亮相东北安博会方图携智能会议系统即将亮相东北安博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16
JUSBE会议系统应用于深圳前海学校JUSBE会议系统应用于深圳前海学校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PhiliCube亮相CCBN2019 助力“智慧未来”PhiliCube亮相CCBN2019 助力“智慧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飞利信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飞利信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6
飞利信物联网方案精彩亮相IOTE 2018飞利信物联网方案精彩亮相IOTE 2018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