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pjtime资讯组 2018-04-17

    激光光源是投影领域革命性的突破,随着技术的成熟与发展,激光投影机可以应用到更多的领域,提供高价值服务。索尼P系列5000流明激光投影机推出后,受到教育用户的好评与认可,近日,我们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里应用了数十台VPL-P500XZ为教室带来大画面效果。

用户特点与需求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86年来学校不断地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内容、课程体系与实践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果。

    面向知识经济和数字化时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施拓展提升战略,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在教学设备方面,重视技术创新与稳定耐用,致力于为老师和学生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索尼VPL-P500XZ投影机应用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室中

    2017年7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教室进行投影机设备更新,经过严苛的产品和应用考验,索尼与合作伙伴——陕西智恒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了学校设备科及教务处的采购项目共72台VPL-P500XZ投影机。

    现场探访

    走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辽阔优雅的校园,设备科和教务处的老师热情接待了我们,谈到索尼激光投影机的表现,老师表示:“我们学校致力于应用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更好的条件;VPL-P500XZ令人印象深刻,索尼占据市场先机,领先其他企业,满足教学需求;另外,陕西智恒也提供了很好的前期介绍和后期服务,让我们放心、舒心的应用最新产品。”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老师正在授课,教室灯光明亮,窗户未遮光,VPL-P500XZ画面依然清晰可见

    谈到高校中投影应用情况,老师表示:“激光光源最打动我们的是长寿命和低光衰,此外,因为地理环境因素,我们很看重防尘,不仅投影机本身的防尘,还有后期的维护保养和深度清理等维护。最后,我们非常关注投影机的体积和重量,吊顶安装对投影机的安装牢固度是个考验,关乎学生的人身安全,也期待未来有更小型化的产品推出。”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即使在“灯火通明”的教室,VPL-P500XZ的画面色彩依然明亮细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中型教室配备120英寸屏幕,单侧窗户,环境光影响较小;大型教室配备150英寸屏幕;后排窗户的光线非常明亮。设备管理老师表示相比于之前被更换机型,应用VPL-P500XZ后画面效果有了明显的提升。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大型教室,窗户透进来的光会直接干扰画面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拉上窗帘和关闭灯光后,模拟日常授课环境

    大型教室中,我们参照上课时应用投影机的要求,关闭灯光并拉住窗帘,感受一下VPL-P500XZ的画质效果,可以看到它在150英寸大屏幕上呈现出色彩真实、清晰锐利的画面,让教室中后排及两侧的学生都能看清课堂演示内容。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遮光后,VPL-P500XZ画面观感更清晰细腻了,在教室后排也能看清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画面可视角度大,坐在教室侧边的学生也可看到清晰内容

    产品聚焦

    VPL-P500XZ是2017年索尼P系列产品中的一员,P系列主打5000流明激光市场,让高校用户享受激光光源带来的便捷和高画质,并且获得稳定持久的运行和较低的使用成本。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正在投影的索尼VPL-P500XZ

    P系列激光光源拥有最高20000小时的光源寿命*,并可即时开关机而无需预热或冷却。此外,P系列可360度任意角度安装,支持镜头垂直/水平位移,采用静音设计,并支持HDBaseT接口接入。

    P系列画质提升显著,采用3LCD BrightEra技术,画面靓丽颜色均衡自然;集成“真实创作”功能与对比度增强能力,呈现清晰、锐利的图像。另外,教育用户关注防尘,P系列采用双层过滤网,即使雾霾严重地区亦可使用。

索尼P系列投影机装备西安电子科大教室

*具体时长根据使用环境而定

    写在最后:

    VPL-P500XZ等P系列5000流明激光投影机代表了索尼为广阔的教育领域带来影像技术革新体验的努力。我们期待更稳定、更耐用、更低成本的激光投影机为教育市场带来更高价值的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LPD+3LCD光峰激光教育投影E4新品登陆市场ALPD+3LCD光峰激光教育投影E4新品登陆市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3
华录激光影院入驻国务院国资委华录激光影院入驻国务院国资委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9
IFC2018索尼呈现炫彩显示方案IFC2018索尼呈现炫彩显示方案作者:佚名  18-04-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