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所有电视面板厂商积极研发8K显示面板

佚名 2018-04-18

    根据 IHS Markit《Quarterly Large Area Product Roadmap Tracker》的报告, 8K显示器最近变得非常热门,主要是因为联咏和索思未来两家已开发出可供8K显示面板用的屏驱动板和8K电视晶片来做影像升级。更早在2016年已经有几家面板厂商开始研发8K显示面板,但由于材料和零组件还不够成熟所以那时生产的8K显示面板有很多问题。但今年随着8K屏驱动板和8K电视晶片让面板厂,电视台和品牌厂对8K有更多的期待。

    目前系统芯片厂商如晨星,联发科和海思都加紧速度研发8K系统晶片。另一方面,夏普近期提供的 70” AQUOS 8K电视已在今年第一季开始销售,这也逼得其他电视品牌更紧,不然等同高阶产品输人一筹。

    下列是8K4K各面板厂的放量时间和技术趋势蓝图:

2018年所有电视面板厂商积极研发8K显示面板

    上图都有注明帧速,因为运动赛事需要运动模糊的图像显示,所以需要高赫兹,因此120赫兹是基本规格。 鉴于8K是用在旗舰机种,IHS Markit预期未来8K显示面板一定要搭配BT2020的超高色域和120赫兹。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强势来袭 4K将逐步成为过去式8K强势来袭 4K将逐步成为过去式作者:雾里看花  18-04-13
京东方宣布8.5代10.5代线高良率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3
夏普扩充触摸屏显示器产品阵营夏普扩充触摸屏显示器产品阵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8
重庆惠科反诉群创光电专利诉讼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