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内马尔卡位世界杯 TCL加速全球化品牌输出进程

pjtime资讯组 2018-04-21

    当地时间4月17日,TCL&内马尔全球发布会在巴西圣保罗拉开大幕,TCL为内马尔授予了象征“全球品牌大使”身份与责任的印章,内马尔则回赠了TCL定制签名球衣。TCL X6私人影院和TCL P6超清薄电视以及多款旗舰科技产品在发布会当天亮相,受到内马尔频频点赞。在此期间,TCL×内马尔主题广告也在全球13城商圈强势曝光。一系列营销动作的背后,勾勒出TCL全球化品牌输出提速的真正意图。

(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为内马尔授予全球品牌大使印章)

    世界杯年牵手内马尔开展深度合作,对TCL来说意义重大。从品牌营销层面来看,此次合作助力TCL率先卡位世界杯,获取了打造全球影响力的先发红利;从业务布局层面讲,TCL可以更好地连接年轻群体,对于巩固TCL欧洲市场,加速巴西、印度、俄罗斯、阿根廷等新兴市场拓展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中国制造业世界影响力不断加强的当下,牵手内马尔,将为TCL品牌全球化战略推进注入强大动力。

(内马尔为TCL回赠定制签名球衣)

    从中国到全球 大国品牌的进化之路

    曾几何时,中国制造是世界代工厂的代名词,而如今却正向“中国智造”转变,这一变化,离不开全球化中国品牌的推动,TCL正是其中之一。几乎和中国的改革开放同步,36年发展历程中,TCL不断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全球领先的产品,多媒体、家电、通讯等产业在全球市场屡创佳绩,从举步维艰的初创成长为现在的“大国品牌”。而作为率先走出国门进行海外探索的品牌,TCL摸索出了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的进取之路。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CL多媒体CEO王成分享TCL的全球化成果)

    数据显示,目前,TCL集团在全球拥有26个研发机构,10余个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基地,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销售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技术方面更从曾经的追随者成为全球技术的引领者。在法国,TCL建有欧洲多媒体公司,在美国建立有北美分公司,在波兰、墨西哥、东南亚都建有制造基地。特别在北美市场,TCL的销售网络覆盖了包括Target、Costco等知名零售巨头在内的六大主流零售渠道,助力TCL在当地市场完成了高速拓展。

    从中国到全球,TCL凭借扎实的脚步,走出了中国品牌独特的出海之路,并在全球掀起波澜。去年11月,TCL覆盖三大洲六个国家十八个著名地标的创意投影秀,让TCL再次闪亮全球,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品牌的自信和实力。在全球领先的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和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WPP联手Google发布的“2018 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排行榜及报告中,TCL再度荣登榜单,名列18位。

(TCL全球创意投影广告刷亮海外多国)

    从生意到创意  产品是全球通用的语言

    走过了早期探索、跨国并购、稳步成长三个阶段之后,如今的TCL,全球战略将升级到“全球化品牌输出”阶段。TCL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晓光表示:“价值观输出是中国品牌全球化的重要使命,也是TCL全球化过程中一直践行的。”在不断扩大生意版图、以更好的创意连接消费者的同时,TCL更用创新科技的产品为纽带,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服务与体验,以此实现中国品牌文化的输出,这正是TCL能持续打通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本次发布会上,TCL发布的两款产品——TCL X6 XESS私人影院电视和TCL P6超清薄电视再次验证了TCL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TCL X6 XESS私人影院电视采用了稳定可靠的无机量子点材料,具备有“色域&色彩容量高、色度纯、色彩久”三大特点,让X6在画面展现上达到全球巅峰的级别。同时,X6采用了哈曼卡顿音响,并业内首次标配7.1.4高端配置,拥有12声道,19单元独立扬声器,更支持Dolby Atmos\DTS:X音频技术,具备全球最高标准的音效。TCL P6超清薄电视主张清新优雅、大道至简的工艺美学,4.8mm的超窄边框,7.9mm的超薄机身,灵动的“智慧之眼”设计,一体成型制造工艺,成为兼具科技与时尚的潮流新品。

(TCL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产品让内马尔现场频频点赞)

    内马尔在发布会上表示:“TCL发布的两款新品科技感十足,是非常高端、智能的产品,在家里配备TCL的新品TV,让家人和朋友们用更好的设备观看世界杯赛事,一定会有非常好的观赛体验。”

    在产品创新方面不断深耕,让TCL本地化的产品备受青睐。以TCL电视在北美市场为例,量子点电视、AI等高科技产品在各大媒体评论和消费者口碑中都备受好评,TCL产品和品牌逐渐被美国消费者接受和喜爱。在2018年初当地媒体针对北美用户“净推荐值”调查中,有95%的P6用户和87%的S4用户愿意向身边的朋友或亲人推荐TCL的产品。

    据IHS数据,TCL多媒体全年销售实现五年来最强劲增长,并超额完成2,200万台的全年销售目标。其中,北美市场表现突出,2017年全年累计销售量4,026,872台,同比大幅提升131.5%,实现翻倍增长,市占率由第六位上升至第四位。截至2017年11月,新兴市场的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21.5%,其中巴西销售量同比增长149.6%。

    从马天宇到内马尔  新场景加速品牌用户迭代

    “从文化上来说,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赛事。整个世界都停止了,都在为世界杯让路。”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这样评价世界杯在全球的影响力。与当代足球巨星内马尔的合作,体现了TCL在品牌年轻化上的考量。作为当今足坛的新王者,内马尔的粉丝群体更年轻,更有活力,这正契合了TCL品牌当下的需求——与年轻群体建立更有效的连接与互动,加速品牌的用户迭代。

    借助世界杯这个全球化场景,TCL品牌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的精神与内马尔不断挑战自己的精神,将传递给更多年轻群体。事实上,长期以来,TCL一直通过多样化的实践加速品牌用户迭代。去年9月,TCL选择当下形象俱佳的当红影视明星马天宇作为品牌创享官,致力于探索更年轻化、更有温度的沟通方式,搭建起有效联接品牌与用户的桥梁,让年轻消费者们认识更具年轻与活力的TCL,接受和爱上TCL的智能科技产品。

    在国际舞台上,TCL也在通过创新的本地化营销,加速品牌的用户迭代。早在2013年,TCL就成为好莱坞中国大剧院的冠名赞助商,这是该剧院自1927年建成以来首次与中国企业行合作。此后,TCL又与《X战警》、《复仇者联盟》、《钢铁侠3》、《碟中谍5》、《正义联盟》等好莱坞巨制合作,通过娱乐营销迅速打开了全球市场。在美国,与知名电视娱乐节目Ellen Show牵手,与IMDB合作一同参与艾美奖的赞助等,令TCL走在娱乐前沿,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方式渗入当地市场,拉近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在巴西、阿根廷等足球强国,TCL则用赞助罗萨里奥中央队、河床队及赞助教练员装备等不同形式的赞助方式打开了品牌全球化的大门。在澳洲,TCL曾连续12年赞助澳大利亚赛马节,2018年开始还赞助了澳大利亚英式足球的佼佼者——维多利亚州胜利足球俱乐部。在国内,TCL是CBA联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借助篮球的拼搏精神,与篮球迷们建立沟通和对话。

(TCL与内马尔共作T手势,为内马尔世界杯之旅加油助威)

    张晓光认为,现在的80、90乃至00后的沟通语态已经完全不同,随着这代消费者的成熟,品牌就要有消费者迭代的意识。从产品推广到广告公关传播,从马天宇到内马尔,TCL以全球化的视野和格局,渗透消费者沟通新语境。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中,TCL牵手内马尔,卡位世界杯,占据营销先机,对于TCL来说,这将助力其加速全球化品牌输出进程,在产品出海的同时完成品牌出海。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惠科公布郑州11代液晶面板工厂建设计划惠科公布郑州11代液晶面板工厂建设计划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TCL全矩阵新品亮相CITE 2018 彰显创新实力TCL全矩阵新品亮相CITE 2018 彰显创新实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