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蓝光机皇,Oppo蓝光播放器

pjtime资讯组 2018-04-23

showimage.jpg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Oppo Digital,2012推出BDP-95、BDP-93蓝光播放器,优异的影音表现以及超高的C/P值,让这家公司的知名度以黑马之姿在影音市场中窜升,而他们之后所推出的蓝光播放器,一直在市场中扮演领导地位,成为影音玩家极度信赖的厂牌。然而,就在今年4月2日,Oppo Digital宣布不再推出新型蓝光播放器,引发市场一片哗然,让人担心蓝光等光盘载体是否真的即将走入历史,也让尚未购入Oppo UDP-203与UDP-205 4K的玩家犹豫是否该购入这两台4K UHD蓝光播放器。

    事实上,这些担心与犹豫,是不必要的!尽管Oppo蓝光播放器即将走入历史,但是正因为下面四点原因,现在反而是购入Oppo蓝光播放器绝无仅有的难得机会:

    第一,性能优异,市场公认。Oppo在2012年推出的BDP-95、BDP-93蓝光播放器之所以能在市场中迅速走红,除了优异的影音性能外,更重要的是,当时某家美国发烧网络媒体揭露,某Hi-End厂牌直接以BDP-95为基础改装,挂上自己的牌子以高出数倍的价格卖出。此事一曝光,不但成为市场中的热门话题,也足以证明Oppo蓝光播放器的质量是有目共睹的。

    第二,同价位带中展现极高竞争力。过去DVD或是蓝光播放器为各家消费型电子大厂的天下,然而Oppo推出蓝光播放器之后,因为性能极为优异,让其它厂牌打起退堂鼓,而现在台湾市场中,Oppo UDP-203与UDP-205依旧为25,000元与50,000元价位带蓝光播放器的首选。

    第三,改机版本如虎添翼。过去Oppo蓝光播放器在台湾代理商远东环球的主导下,与欧酷影音团队共同推出升级版本,也就是现在所谓的「欧库版」,让原本表现极为优异的Oppo蓝光播放器更上一层楼,不但在台湾引发销售热潮,甚至还出口至海外市场。

    第四,高规格打造,非消费型机种可以比拟。Oppo最后一代推出的UDP-203与UDP-205 4K UHD蓝光播放器,无论在电源、芯片、组件与光盘读取机构设计上,均为目前市场中绝无仅有的高阶设计,尤其UDP-205还搭载了一对号称「地表最强」的ES9038PRO DAC芯片;而在4K蓝光支持规格方面,这两台蓝光播放器皆可支持目前当红的Dolby Atmos与DTS:X天空声道格式,HDR影像方面支持HDR 10,而在更新至最新韧体后,更可支持Dolby Vision。更重要的是,这两台蓝光播放器还具备强大的DLNA播放功能,除了支持各式Hi-Res音档格式,而UDP-205在更新至最新版本韧体后,也具备MQA解码能力。如此双声道、多声道通吃、不拘一格的蓝光播放器,其规格性能在短期内难以被其它厂牌超越。

    尽管Oppo Digital宣布停止推出新型蓝光播放器,但是现有机型的韧体更新与维修服务仍会维持,这意味着购买Oppo的蓝光播放器之后,原厂依旧会提供售后服务,为用家权益带来保障。如此「无所不能播、无所不能放」的蓝光播放器在市场流通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少,现在不买,更待何时?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滤波电容量加倍:McIntosh MC611单声道后级滤波电容量加倍:McIntosh MC611单声道后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特别订制:Elac Uni-Fi Slim系列喇叭特别订制:Elac Uni-Fi Slim系列喇叭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9
创维打造全新黑科技电视智能音响!创维打造全新黑科技电视智能音响!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8
Accuphase前级 搭载独家光学音控Accuphase前级 搭载独家光学音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7
USB传输更纯净:iFi电源噪声隔离器USB传输更纯净:iFi电源噪声隔离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7
AccusticArts Active 6/Active 8排插AccusticArts Active 6/Active 8排插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