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明科技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pjtime资讯组 2018-04-25

    2018年4月25日,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232,洲明科技)(以下简称“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洲明科技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业务回顾和展望

    (一)报告期内业绩总体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加大对更多行业纵深领域的产品开发与销售团队建设力度,持续拓展LED显示与照明细分领域业务,逐步扩大公司LED产品应用的市场份额,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5,940.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95%;净利润5,331.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261.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8%。利润增长水平较为缓慢的原因如下:

    1、2018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了去年的升值走势,受此不利影响,公司产生汇兑损失2,236.12万元。

    2、2017年下半年,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扩大了整体规模,由于报告期内持续进行管理运作方式的升级与整合,导致报告期内管理费用同比去年增加了约3,500万元,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二)报告期内驱动公司业务收入变化的主要因素如下:

    1、深化渠道下沉,持续品牌推广

    在国内,基于原有区域为主的经销体系基础上,公司大力发展核心客户,继续将渠道下沉至二三四线城市,扩展业务覆盖区域;并针对LED细分应用领域成立专门的行业销售团队,着重与相关行业协会和大型集成商开展广泛、深入、多形式的合作,提升各行业对于洲明品牌的认知力及认可度,促进销售业务增长。在海外,公司在各大洲先后设立子公司及办事处,在当地打造本地化服务团队,进一步建立更加贴近用户的营销网络和服务体系,完善海外销售网络,以快速有效与高质量服务的优势吸引优秀合作伙伴,推动LED显示业务发展。

    2、审时度势,做好产业布局

    2017年,公司拥抱LED应用“智造时代”的变化,通过外延式并购开启了LED专业照明和LED景观照明细分市场的进一步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在稳定LED显示主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强化LED照明板块在产品、渠道销售、服务、管理运作等相关系列端口的整合,提升公司LED应用的综合竞争力。

    3、完善集团管理体系,逐渐建立成熟产业化运营模式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不断探索规模化、集团化管理的智慧,培养及建立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梯队,打造高素质、经验丰富且忠诚稳定的经营团队,形成日渐成熟的产业化运营模式、上下认同且深植人心的企业文化及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型组织,使公司决策更加快速,管理更加有序。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1、报告期内,公司推出了多款LED商显应用产品,如UTV-P海报屏、176英寸UTVⅢ商用一体机等,除了具备现有LED小间距产品的性能优势外,此系列产品更加标准化、集约化、简单化和智能化,在成本、用户体验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受众用户从传统的大型工程客户拓展至普通商用客户。

    2、公司持续推进“渠道下沉、行业细分”的策略,扩展业务覆盖区域,吸收优秀的渠道合作伙伴;同时建设运营中心,成立了专门的行业销售团队,提升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提供一揽子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有效促进公司销售业务增长。

    3、公司根据不同客户的行业属性,研发针对性的整体LED显示屏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深入涉及的细分行业主要有公安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人防指挥中心,以及高速公路交警指挥中心,并于报告期内获得《洲明智慧公安可视化应用软件V1.0》、《洲明智慧人防可视化应用软件V1.0》、《洲明智慧交通可视化应用软件V1.0》、《洲明控制室管理软件V1.0》的产品著作权证书。

    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推出多款商显应用产品,如UTV-P海报屏、176英寸UTV Ⅲ商用一体机等,此系列产品实现软硬件一体化,形成全功能一体机产品,因而其从功能上与传统LED显示屏仅作为单向传播显示设备相区别。商用一体机通过配备遥控手柄,可调用外部文件、实时切换内容,实现人屏互动,是特别针对于高端会议室、多功能厅、企业大堂、演播厅、机场、车站、城铁等公共场所应用打造,可提供1.5mm、1.9mm、2.6mm规格。公司布局该系列产品有利于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对于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希达电子COB LED小间距首秀美国NAB展希达电子COB LED小间距首秀美国NAB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4
利亚德&平达宣布计划收购eyevis作者:佚名  18-04-23
洲明发布176英寸UTVⅢ商用一体机洲明发布176英寸UTVⅢ商用一体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