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pjtime资讯组 2018-04-27

    清晨,阳光照进“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的一天开始了。早上8:00,同学们陆续走进“智慧教室”,在智慧教室的走廊,电子班牌的显示屏告诉师生每间教室上课安排,同学们从容的走进教室,不用再担心自己走错教室。

    进入教室,老师和同学刷卡签到,并且上传到教务系统中,考勤就这样被记录,不再点名签到,一切都那么智能方便。

    老师走上讲台,手指轻轻一按“上课”按钮,投影机、计算机、幕布、音箱自动开启并调整至最佳状态;随着室外光线、温度、湿度的变化和学生人数、位置的变动,教室里的灯光也随即调整了明暗度;温湿度传感器、空调灯光控制器开始采集环境数据,通过合理的策略配置,营造出最适宜的温湿度、光照度的教学环境。课上了一半,投影机突然不亮了,老师一不急,二不慌,通过远程呼叫对讲系统管理员,问题立即被解决,上课继续进行。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小张同学今天病了,以往他肯定会担心自己缺课跟不上,可现在他却可以安心地躺在宿舍的床上,抱着iPad,同步跟“智慧教室”的同学一起上课,再也不用担心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了,因为“智慧教室”配备了强大的云录播系统,一堂课的全过程被完整的记录下来,包括老师的板书、讲义、PPT课件,不仅可以同步学习,下课后还可以随时随地复习。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2018年4月26日-28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即“第51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上,同方艾威康新一代智慧教室上演的这一幕让观众倍感兴奋。新一代智慧教室从硬件环境到教学互动贯穿整个教学流程,简化老师上课操作,让老师专注于教学。课堂前中后学生的全面参与,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也极大的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智慧教室的建设离不开智慧平台的支撑。作为智慧校园国家标准蓝本单位的同方艾威康,在看到当下智慧教室建设的诸多乱象后,于2017年9月,率先推出“标准框架下的新一代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立足教务教学核心应用,从智慧环境、智慧资源、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四个维度重新定义智慧教室的建设标准和建设内涵,避免了智慧教室建设无序、缺乏标准、信息孤岛林立、与智慧校园无法融合的四大难题。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除了智慧教室,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领导厂商,智慧校园平台时代开创者、引领者、定制者的同方艾威康,携智慧校园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盛装亮相,包含高教智慧校园综合信息管理平台、职教智慧校园信息服务平台、同步课堂系统、教学观摩评估系统、教学行为分析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全系列产品。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盛装亮相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虽然智慧校园建了这么多年,但因为缺乏智慧校园建设标准指引,缺乏顶层设计与统一规划,导致重复建设、信息孤岛林立的现象比较普遍。作为智慧校园国家标准蓝本单位的同方艾威康审时度势,于2015年底一举推出智慧校园一站式平台整体解决方案,从一站式规划、一站式设计、一站式定制、一站式管理、一站式大数据、一站式服务等六大方面实现了统一的信息资源管理、统一设备管理、统一教学教务管理,整合学校各自独立的业务系统,全面解决教育系统在基础平台、管理、教学、资源、运维、环境等诸多问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在进入新时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展开了教育发展的新图景,同方艾威康将继续以标准、开放为两大抓手,通过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变革,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新高校教学空间建设,跟着小威逛展会创新高校教学空间建设,跟着小威逛展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6
北京文香亮相2018上海国际学前教育展北京文香亮相2018上海国际学前教育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教育协会年会,中庆AI教育成热点教育协会年会,中庆AI教育成热点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同方艾威康智慧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亮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12
【希沃案例】让信息化教学成效看得见【希沃案例】让信息化教学成效看得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3
金视科技亮相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金视科技亮相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