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LG新款OLED电视在仁川机场当众烧屏

佚名 2018-05-03

    电视和手机的OLED/LCD之争始终没有消停过,其中LCD液晶面板具有成本低、色准高、寿命长的优势,而OLED面板则具有功耗低、厚度薄、黑色纯净、色域广的特点。

    然而,OLED面板虽然在手机上的采纳率提高,可有些问题依然没能彻底解决,比如烧屏(Burn in)和成本高。

    三星即便是中小尺寸OLED的全球第一霸主,却始终不愿深耕OLED电视,主要就是被这两个问题掣肘。而LG则正好相反,一直坚持对OLED电视持续投入,做大做强。

    不过,仁川机场的这一幕可能会让LG尴尬,三星偷笑。

    据ZDNet报道,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的会员俱乐部内,一台LG电视出现了烧屏问题。注意,不要被图中的亮光和右下角的白色块干扰,烧屏出现在屏幕顶部,仔细看,有一条比较明显的白色横线贯穿。

尴尬!LG新款OLED电视在仁川机场当众烧屏

    这台电视主要是用来显示航班出发和停靠信息,所以经常频繁的换页。

    要说OLED电视烧屏不可避免大家也都理解,可问题在于,这台电视是LG 2018年的新款,年初才装的。

    截止发稿,LG尚未回应此事。

    据ZDNet整理,LG对旗下OLED电视的承诺是,3万小时不烧屏(三星称之为灼屏),也就是每天看8小时,可以看10年。

    只是此前,RTings对2017款的LG OLED电视测试发现,4周后就烧屏了。LG人员后来到实验室查看后解释,是工厂问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OLED电视市场潜力发挥尚不足10%作者:佚名  18-05-02
LG宣布2018 4K OLED和LCD电视售价LG宣布2018 4K OLED和LCD电视售价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