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29%

pjtime资讯组 2018-05-03

    据IHS Markit,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达3.455亿部。然而,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导致收入下降,带动出货量环比下降11%。

IHS Markit:一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129%

    一季度,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单元出货量较上年有所下降,除了华为增长14%,小米增长129%。尽管市场领导者与上一年保持一致,但小米已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第四名成绩,进而导致Oppo和Vivo在单元出货量排名中名列第五和第六位。

    分析认为,自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小米增速一直领先于市场。其专注于增加线下分销——通过在中国和印度增加小米之家(Mi stores)和零售合作——显然,这一动作已开始取得成效。

    另一方面,Oppo和Vivo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尽管两家公司均在2017年第三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状态以及海外扩张的重大障碍,导致两家公司的出货量下降。

    IHS Markit认为,Oppo和Vivo在中国建立了强大的品牌,得以销售中端和高端智能手机型号。但是,在像东南亚这样的新兴市场,两家公司均没有足够强大的品牌来销售更多的增值产品。因此,两个品牌在国际上的智能手机销售主要集中于低端产品阵容,这会影响其整体盈利能力。Oppo和Vivo以开始调整投资组合,以获取更多盈利模式。不过,如果没有超越东南亚的国际扩张,这两个品牌的增长回报可能会面临困难。

    前两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保持负增长

    领军品牌三星在第一季度出货了7800万部智能手机,较上一年下降1.3%。尽管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但三星宣布其手机的平均售价为每部250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70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源于三星减少了低端智能手机的销量,并将更多设备转向中端和高端产品层面。

    位居第二的苹果iPhone收入增长强劲,尽管智能手机市场放缓,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仍达到5200万部。不过其新旗舰机型iPhone X的出货量出现严重下滑。苹果在去年11月推出的头两个月内共出货了3000万部这种超高端机型,但在2018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还不到其一半。此外,其他新款iPhone机型的出货量可能令人失望,在苹果价格上涨50美元的情况下,与之前的型号相比,没有任何有意义的升级。尽管如此,价格上涨将iPhone的平均售价从去年同期的655美元拉动到第一季度的728美元。

    苹果今年新iPhone机型在总出货量中所占份额较之前几年要小。2015年第一季度,上一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机型占总销量的80%以上,今年一季度占总销量的60%。苹果目前9款iPhone在售,而2015年第一季度仅有5款手机在售。因此,苹果现在销售更多的是上代iPhone。

    除中国四大制造商(华为,小米,Oppo,Vivo)外,中国制造商出货量继续下滑。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业务前景尤其不明朗。上月,美国商务部启动了针对中兴通讯的限售令。如果订单不变,将影响中兴通讯在全球的智能手机业务——影响公司从高通和谷歌等美国技术提供商那里采购关键组件的能力。

    尽管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但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的业务也陷入困境。计划中的运营商宣布失败,该公司似乎已将重心转移到表现良好且有进一步增长空间的市场。

    对于像金立、魅族、TCL和联想等品牌来说,当前反弹似乎较难。小米的持续增长,并瞄准了类似定价的市场。

    也有新的制造商,如HMD和Transsion Holdings。HMD自2017年起一直使用授权的诺基亚品牌,并稳步增加出货量。Transsion Holdings的Tecno,iTel和Infinix已经是非洲的主流品牌,且目前正在向中东和亚洲拓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天马微电子向华为供货notch手机面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7
新型显示技术 手机全面屏时代全面到来新型显示技术 手机全面屏时代全面到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