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在线课堂助力汝州“教育精准扶贫”

pjtime资讯组 2018-05-09

华平在线课堂助力汝州“教育精准扶贫”

    早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只有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更加全面的教育,提升他们的文化素养,才能为脱贫致富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保障。

    教育部在相关文件中指出:要将信息化基础设施纳入学校建设标准和基本办学条件,加快薄弱校互联网接入,深入推进“三个课堂”建设应用,推广“优质学校带薄弱学校、优秀教师带普通教师”模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汝州市共有55个贫困村,为响应国家教育政策,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精准扶贫,汝州市教育局与华平合作,启动汝州市“一校带多校”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将乡镇中心校和城区几所重点小学的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华平在线课堂带到贫困村小学及教学点班级中,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华平在线课堂助力汝州“教育精准扶贫”

同步课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汝州贫困村学校和教学点普遍存在教师年龄偏大,教师配置不合理,音乐、美术、英语等教师配备不足的问题,不少村小学生从来没有上过音乐、美术、外语课。

    华平在线课堂让贫困村小的孩子与重点小学的孩子“同上一堂课”,在同步教学过程中,贫困村小的孩子们还能与主讲课堂实时互动。且课堂组织形式灵活,可以“一拖一”(一个主讲教室带一个听课教室),也可以“一拖一加N”,不仅有效解决贫困村小部分学科教师资源紧缺问题,还能让村小孩子共享中心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华平在线课堂助力汝州“教育精准扶贫”

优课录制,普及推广名师名课资源

    深入推进“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是汝州“教育精准扶贫”的目标之一,通过华平在线课堂系统,将中心校、重点校的名师课程实况同步录制下来,上传至教育资源管理平台供用户点播学习、借鉴交流,将名师名课资源推广普及开来,引导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

    网络教研,优秀学校带动薄弱学校

    汝州贫困地区学校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与中心校、重点校教师之间存在较大差距。华平在线课堂能够在真实展现互动教学场景的同时,支持上级领导、重点校老师在线实时听课、评课;同时薄弱学校教师也可对重点校优秀教师的课堂进行远程观摩,与重点校优秀教师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教学研讨等活动,提高贫困地区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从根本上改善城乡之间的教育落差。

华平在线课堂助力汝州“教育精准扶贫”

华平在线课堂系统具有以下优势特点:

    第一,极简操作。华平的在线课堂系统,开机、关机,课件和老师图像切换等,只需一键操作即可完成。无论是对信息化设备接收程度较高的年轻教师,还是已经习惯于粉笔黑板传统教学的资深教师,都能够在3分钟内学会对在线课堂系统设备的操作,简易上课。

    第二,高度集成。无论主讲教室还是听课教室,核心设备都只有一台终端。在这一台终端上便可以实现在线教学、在线管理、在线评课、在线教研、视频会议、课程录制等多种应用。

    第三,极致现场感。系统采用先进的实时网传技术及网络适应技术,能保障在极其恶劣的网络条件下依旧可以无延迟、高保真的完成我们的教学任务。即使是在线音乐课、在线美术课等这种需要强互动的课程,依然可以达到“面对面”交流的效果。

    第四,系统稳定。华平的在线课堂系统采用的是全硬件的架构,可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图像质量清晰流畅,给在线教学的师生带来较好的远程在线体验。

    华平为汝州市教育局建立的“一校带多校”专递课堂系统,将优质教育资源推送到乡镇薄弱学校,促进了汝州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了贫困村学校和教学点教师年龄结构偏大,教师配置不合理,音乐、美术、英语等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帮助贫困村小和教学点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腾助力“京东大学生商业挑战赛”华腾助力“京东大学生商业挑战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7
决胜执行难,科达卓越实效获肯定!决胜执行难,科达卓越实效获肯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7
浅析视频直播软件未来发展方向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2
科达联合承建 福建政务平台正式上线科达联合承建 福建政务平台正式上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6
护航两会,华平保障通信系统稳定运行护航两会,华平保障通信系统稳定运行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30
华平监控指挥系统助力中国六冶生产华平监控指挥系统助力中国六冶生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3
华平视频会议助力成都空军勘察设计院华平视频会议助力成都空军勘察设计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2-26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助力宁波特检院信息化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助力宁波特检院信息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24
华平视频会议入驻宝应县 助力基层政务华平视频会议入驻宝应县 助力基层政务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