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硝烟四起 65寸电视或迎来快速增长

雾里看花 2018-05-09

    对于任何行业、任何产品来说,价格是永远无法回避的一个热门话题,在彩电行业亦是如此。

    据笔者了解,彩电市场上一轮价格战发生在2016年上半年,由互联网电视品牌挑起,当时价格战最为激烈的表现是55英寸电视价格降到1999元。而目前,大部分尺寸段价格已经下降到2015年下半年~2016年年初的水平了。

    而随着彩电产业的加速发展,彩电产品也在不断升级,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65寸电视。据了解,京东方合肥10.5代线和中电彩虹咸阳8.6代线已经在3月份量产,中电熊猫成都8.6代线预计也将在5月份量产。不少分析机构已经拉响了产能过剩的警报。

    为了消化过剩产能,现在面板厂商寄托于65英寸电视市场的增长。据了解,面板厂商为了加快推动主流尺寸由55英寸向65英寸切换,十分激进,已经将65英寸面板价格降到接近成本价水平,75英寸液晶面板价格也明显下降。

    确实,彩电厂商为了提升利润空间,也更愿意推动65英寸电视市场的增长,65英寸电视已经成为春季热门新品,在市场中快速成长。中怡康报告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线下彩电市场大尺寸(65英寸以上)产品零售量同比逆势增长40.7%。

    同时,大尺寸在线下彩电市场中零售量占比9.6%,主要贡献来自65英寸,65英寸在所有尺寸中占比7.8%。另外据相关家电卖场数据显示,65英寸已接替55英寸成为时下最热尺寸,彩电市场已经正式进入“6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