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

pjtime资讯组 2018-05-15

    2018年5月5日-5月7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中央电化教育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与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分成3大展示区,其中1号馆为区域应用成果展示,参展项目均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示范培育推广计划”项目的典型案例,是各地区信息化教育教学和管理成绩显著的项目,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和示范性。

    明博优课智慧课堂本次作为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成果亮相于1号馆广东省展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教育信息化水平一直排全国前列,其经验一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各地区争相学习。明博教育作为国内优质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于2012年开始为佛山市南海区提供智慧课堂的建设和相关服务,5年来共帮助南海区近40所学校实现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此次展出既是国家教育部对南海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优课智慧课堂在推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效的认可。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图:为前来交流的老师讲解优课智慧课堂

    优课智慧课堂在南海区的常态化教学应用

    华南师范大学梁永丰教授参与海寿小学的优课智慧课堂研讨会后表示,优课智能课堂(智慧课堂)的教学给海寿小学这所封闭的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变化。第一,拓宽视野,让学生超越书本的局限;第二,实现个性化学习,适应学生的个体差异;第三,及时反馈,便于教师第一时间具体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第四,相互整合,提高学生信息技术素养。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南海师范附属小学罗校长认为,利用优课智慧课堂进行教学最大的特点是,低年级学生可以在游戏中学习,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石肯小学韦锦玲老师认为优课智慧课堂让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自我检测等,更好地突破了课堂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也让孩子牢牢地记住了知识。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盐步中心小学彭戈菲校长认为,利用优课智慧课堂创设情境,增强学生学习的趣味性,通过进阶练习、游戏闯关等活动,能培养学生计算能力和思维能力,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培养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罗村第二初级中学朱杏莲校长认为,优课智慧课堂改变了学校教与学方式,推动了学校课程改革,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

优课智慧课堂助力广东教育信息化应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艾博德智慧教育方案2018俄罗斯教育展艾博德智慧教育方案2018俄罗斯教育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希沃易课堂推进智慧课堂真正普及希沃易课堂推进智慧课堂真正普及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