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视打造TCL中国剧院永久性3D投影秀

pjtime资讯组 2018-05-21

    科视(Christie)与位于美国加州好莱坞的TCL中国剧院合作,在影院外墙上创建了全球首个永久性投影秀表演。该剧院的建筑外立面因此也成为了好莱坞最具代表性电影的4分钟展示画布。从大街上看,每场演出都通过声光的沉浸式背景吸引观众进入剧院,为迈克尔杰克逊的Scream CD发布解开了令人激动的首映式。

科视打造TCL中国剧院永久性3D投影秀

    背景

    该3D投影秀在好莱坞名人、媒体及观众面前呈现,以庆祝TCL中国剧院成立90周年。其采用了最先进的投影技术,每晚进行20分钟表演。该表演作为付费品牌体验平台而提供了商业价值,并吸引人们关注剧场并增加门票收入。

    TCL中国剧院是加州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标志性电影地标。主持超过一个世纪的电影首映式,外立面可用作令人身临其境的宣传工具。例如,为庆祝迈克尔杰克逊10月发行的Scream CD,科视进行了内容原创,让这位流行音乐之王为观众带来超乎寻常的体验,点燃了数百名乐迷的热情。

    挑战

    TCL中国剧院的投影秀是一个文化地标上的大型户外体验。科视的任务是制作尖端内容,为该电影殿堂的魅力增添21世纪的回响。除了需要应付复杂建筑的技术挑战之外,科视的创意团队在本着忠于建筑及其遗产精神的同时,需要对其进行多媒体改造。另一个挑战是安装所面临的环境条件,所有设备都必须安装在户外。

    方案

    科视与赛普拉斯(Cypress)当地团队合作,并与中国剧院联手设计出适合的系统。为了保持建筑的感觉,科视选择融合内容,将剧院的中国主题——前院的龙、宝塔、名人手印等——与在剧院首映的每部电影的经典镜头结合。对于投影设备,团队制作了防风雨的外壳,这些外壳与建筑物外墙无缝融合,并防止在建筑物上施加任何力。

科视打造TCL中国剧院永久性3D投影秀

    投影秀采用了高可靠性的高亮投影机,其中主要为科视Boxer 3DLP投影机,并采用科视Pandora的Box媒体服务器充当“大脑”,融合不同类型的媒体并控制演出,还具备直观的“自动对齐”工具(科视TwistTM)提供融合效果。

    结果

    结果证明,该表演为首映式增色不少,在迈克尔杰克逊Scream CD首映式当天及此后一周,对于走在好莱坞大道的成千上万的游客而言,其关注度都远超其他大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赢康大型投影秀演绎精彩七台河传奇赢康大型投影秀演绎精彩七台河传奇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4
投影显示商青睐“横”过来走投影显示商青睐“横”过来走作者:那山那水  18-05-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