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UXGA分辨率0.5英寸OLED微型显示器

pjtime资讯组 2018-05-30

    索尼日前宣布其即将发布具有UXGA分辨率(1600×1200)的ECX339A OLED微型显示器,为目前0.5英寸该类型的最高规格。利用索尼的OLED显示技术和小型化技术,该产品实现了全球最小的6.3微米像素间距,使得分辨率较之前的型号提高了1.6倍。

索尼日前宣布其即将发布具有UXGA分辨率(1600×1200)的ECX339A OLED微型显示器,为目前0.5英寸该类型的最高规格。

索尼0.5英寸OLED微型显示器ECX339A

    通过采用仅需前代型号一半电压的新型驱动电路设计,其在实现与前代产品相同级别的低功耗同时,分辨率更高。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与索尼的原版驱动系统配合使用时,可支持到高达240Hz帧率,为以前产品的2倍。

    在微型显示器上提高分辨率通常会面临诸如由于像素间距减小和视角变差等问题而导致的图像品质恶化。而新款产品采用优化的晶体管布局和工艺,可解决不均匀特性和耐压损失问题,这些都与晶体管小型化相关。索尼独有的变差补偿电路也提升了画面品质。此外,滤光片被直接沉积在硅基片上,减少了与发光层的距离,且滤光片的颜色阵列也做出了修改。这有助于确保视角特性,同时实现高分辨率。

    OLED微型显示器因其卓越的高对比度、高色域和高响应而被广泛用于数码相机电子取景器(EVF)。索尼已经实现了这种高分辨率和高帧率,目前可提供更真实的图像显示和精准的拍摄主题,用于对图像品质要求极高的高端相机。

    展望未来,索尼希望这款高分辨率OLED微型显示器能应用于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等各种领域和应用中。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珑璟光电通过三标体系认证作者:佚名  21-11-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