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携手海信,共赢显示行业新未来

pjtime资讯组 2018-06-19

    2018年的6月,对于激情畅享足球盛宴的球迷来说,世界杯的脚步越发近了。作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也登上了世界舞台。近年来,海信迎来业绩高速成长,据咨询机构报告显示,海信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多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且在全球平均出货尺寸和价格双夺冠,2018年继续收获大尺寸红利。

    作为海信最为主要的光学膜材料产品供应商之一,康得新也伴随海信发展而快速成长。目前,康得新面向海信等百余家客户全面量产供货,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已成为显示类光学膜领域全球主流供应商。

携手海信,开辟“蓝海”,共赢显示创新未来-0612(1)174.png

    早在2013年,康得新就与海信建立了合作关系,于2014年开始了背光模组用光学膜的量产供应与交货,多款光学膜材料实现了5年来持续批量的供给。作为海信上游显示材料供应和合作伙伴,康得新持续将创新理念、方案、技术成果与客户及合作伙伴分享,致力于在显示材料产品与技术上持续创新,携手客户推动行业发展,给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视觉体验。

    超薄贴合膜迎合“薄化显示”新趋势

    随着消费电子终端产品的迭代与革命,贴合膜的发展之势愈演愈烈。一个iPhone手机屏幕,要用到光学膜最多达17张,而一般的液晶电视,也需要用到8张左右的光学膜。这对消费电子终端应用提出薄化的新考验。

    作为全球著名的电视厂商,海信对于超薄设计有着个性化需求。LCD朝着薄型, 窄边框等方向发展趋势,TV液晶模组的薄化成为电视“瘦身”的一个重要方向,这对于模组中的光学膜片材料提出了更为严苛的信赖要求。康得新推出的超薄化贴合膜材料,正好符合了这种工艺应用趋势,给海信超薄电视发展带来新选择和新空间。

    康得新是国内最大的贴合膜新材料提供商,通过持续自主创新,可提供全球最为完整的贴合膜一体化解决方案,覆盖从多张到单张及K-Total薄化贴合产品。2016年5月,通过与世界一流的贴合膜厂商角力竞争,成为了海信最大的薄化贴合膜供应商。

    康得新贴合膜具备设计友好、组装便捷、质量可靠、价值效益高等独特优势,可有效解决单体抗翘曲、RA翘曲等问题,为大尺寸趋势下的超薄曲面设计提供更加友好可靠的服务能力,通过优质材料和先进贴合技术保障整体制程良率。此外,由于出自智能工厂,康得新贴合膜具备良好的组装便捷性,通过自动组装线的规划,优化人力资源和物料管理,可大幅提升产线的装维效率。

    康得新为海信可实现多产品型号的持续稳定量产供货,助力其走向超薄和智能未来,引领了显示的新蓝海市场。

    高端棱镜复合膜成为海信第一家国产供应商

    早期,国内用的高端光学膜需要从美、日、韩进口,康得新洞察到——这正是通过自身产品升维,建立独特材料竞争壁垒,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进口替代,全面提升中国显示材料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机遇。

携手海信,开辟“蓝海”,共赢显示创新未来-0612(1)1167.png

海信&康得新workshop光学膜产品介绍会

    公司果断投入,率先开展高端贴合膜和高端棱镜复合材料的研发,经过3年多专注深耕,一次次打样、送样、测试、反馈、再研发,产品技术不断迭代创新, 2017年5月,康得新高端棱镜复合材料打破韩系材料厂商垄断,正式成为海信第一家国产复合棱镜材料供应商,也为后续更多高价值材料在战略性客户中导入使用提供了重要准入基础和铺垫。

    联合开发新材料,共赢显示创新未来

    无镉材料的环保绿色理念将在未来全球越来越受到支持与欢迎,在2019年欧盟禁镉令越来越近之时,无镉量子点成为了一线品牌企业面临的绝佳机遇。2017年,海信就同康得新在无镉量子点领域启动联合开发,这也被海信看作是自身技术迭代和有价值的探索。

    此外,海信商显等部门也在同康得新3D、触控和装饰膜等泛显示材料进行开发导入和协同合作。2018年5月,在充分联合前置研发和样品交流后,海信激光电视团队一行莅临了张家港康得新工厂基地进行考察会晤,海信同康得新在新一代激光电视用抗光显示屏幕及光控膜材料开始了联合开发,这将是双方在新型显示材料领域的又一重要联合布局。

携手海信,开辟“蓝海”,共赢显示创新未来-0612(1)1648.png

    海信&康得新2017创新日-新材料主题研讨会

    针对海信和康得新合作的愿景,2017年5月在康得新“走进海信”创新日活动中,海信预研所所长宋志成说道:“海信作为国家创新企业的典范与标杆,一直对于创新和研发极为重视,并持续投入,通过不断夯实企业基础优势,以创新抢占未来发展新机遇。康得新已经成为海信非常重要的供应商之一,坚持与像康得新这样优秀的企业合作,这也是对海信产品的负责和严谨。从CRT时代到FPD时代再到未来的显示技术的群雄并起,希望双方保持高度共识,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显示时代的新机遇,实现共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ES2019 康得新首发SR开发套件CES2019 康得新首发SR开发套件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康得新裸眼3D广告机亮相智慧城市博览康得新裸眼3D广告机亮相智慧城市博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泰瑞参加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泰瑞参加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0
酷比魔方联手康得新首推裸眼3D娱乐平板酷比魔方联手康得新首推裸眼3D娱乐平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9
康得新联合中国联通参展世界移动大会康得新联合中国联通参展世界移动大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9
尽显超强实力 海信AWE2019多款电视获好评尽显超强实力 海信AWE2019多款电视获好评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