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运营+巨头加持  酷开网络成大屏流量第一入口

佚名 2018-06-19

    随着互联网电视的普及,大屏商业化运营已经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必然之举。所有电视企业都盯上了大屏生意,不断升级服务水平,抢占更多用户流量,提升大屏运营价值,然后在此基础上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吸引企业级客户,通过OTT广告等多种方式释放出大屏价值。

    在大屏商业化运营竞赛中,做电视系统出身的酷开网络逐渐形成领跑之势,成为大屏流量第一入口,很多互联网巨头都与其建立合作关系。推动酷开网络发展的因素,除了系统优势外,也离不开营销方式的创新。正是依靠双引擎驱动,酷开网络正在开创自己的时代。

自主运营+巨头加持  酷开网络成大屏流量第一入口

    完善系统建设,扩大终端覆盖范围

    扩大终端覆盖量,拥有庞大的用户流量,是大屏商业化运营的基础。为此,很多电视企业都通过硬件大战、性价比大战来抢占市场。不过,在一定的时期内,电视硬件市场规模是相对固定的,互联网电视的市场普及率已经非常高,如果依然靠硬件占市场,用户流量增长就会变慢,这是很多企业遇到的一个棘手问题。

    正是基于这个问题,酷开网络依靠自己的核心优势——酷开系统,开创了另一种发展模式。为了吸引更多用户使用搭载酷开系统的电视,酷开网络提出“大内容”战略,即通过丰富多样的精品内容,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扩大终端覆盖范围。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需求,酷开开辟了影视、教育、游戏、音乐等多个内容版块,通过对内容的精细化运作,吸引用户。此外,酷开还根据技术发展趋势,融入了智能科技、大数据技术,提高内容推送的精准性,提高用户粘性。

    随着系统性能的不断完善,酷开系统的行业影响力越来越大,有些电视企业甚至与酷开网络建立合作关系,已经有16家非酷开品牌使用酷开系统,其中不乏飞利浦、松下等知名国际品牌。因此酷开系统的终端覆盖量迅速提升,其运营终端如今突破3300万。

    互联网巨头加持,提高商业运营能力

    随着大屏商业价值的提升,很多互联网企业都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希望通过资本实力进入市场。在这种背景下,酷开网络凭借庞大的用户流量和商业运营能力,屡获互联网巨头的青睐。

    2016年,爱奇艺投资酷开网络1.5亿元。2017年,腾讯投资酷开网络3亿元。今年,百度又和酷开网络建立合作关系,投资10亿元。另外,这三大巨头在内容上,也给予酷开网络很多支持。有了更强的资本和内容实力,酷开网络的大屏商业化进程开始提速。迄今为止,酷开网络已经开发出霸屏广告、频道入口广告、推荐位广告等十三种大屏广告形式,可以根据广告主的需求,定制不同的推送方案,触达更多用户。

    除了大屏广告,酷开网络还开创客厅狂欢节,引领行业风潮。与大屏广告不同的是,客厅狂欢节通过活动吸引用户关注,在用户享受乐趣时把广告主想要传播的内容融入到活动中。这种大屏营销方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其中的广告内容,而且大屏活动能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带来大流量和强曝光。

    今年春节期间,酷开网络推出电视红包活动,1000万资源的投入吸引1019万家庭参与,带来3.08亿次曝光。创维30周年期间,酷开网络又投入1500万元资源,推出电视版大富翁游戏,吸引2572万家庭参与,带来2.6亿次总曝光。如此强大的曝光效果,得到了广告主的一致认可。基于之前的活动效果,酷开网络又策划了世界杯超级盛典活动,据悉这次活动投入的资源高达3000万。

    现在,酷开网络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战略,将集中精力搞大屏商业化运营。本来就具备终端流量优势和系统优势的酷开网络,如今又更加专注,也许属于它的大屏商业运营时代即将到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CL 65寸4K爆款电视D65A730U低价热售中TCL 65寸4K爆款电视D65A730U低价热售中作者:雾里看花  18-06-1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