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LCD,LGD 10.5代线直接生产OLED面板

pjtime资讯组 2018-06-25

    据韩媒ET News报道,LG Display(LGD)决定直接在其坡州即将投产的10.5代工厂(P10)生产OLED面板,而原计划是在初期阶段生产LCD面板。

    P10厂将在2020年开始量产时专注于超大尺寸OLED面板的生产,这将有助于降低OLED电视价格,进而推动OLED电视的普及。

    报道指出,LGD正在被迫将重点转向OLED面板,原因有二:中国平板电视制造商持续提高液晶面板产能,影响了LGD的液晶面板业务;包括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在内的中国面板制造商已开始对OLED相关技术进行评估,并可能进入该领域,这可能会对LGD自身的OLED业务构成威胁。

    与此同时,LGD将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的10.5代线前端机械设备安装计划推迟到了2019年第二季度。

    报道还指出,设备迁入的推迟很可能是受到技术和财务问题的影响。LGD在2018年第一季度净亏损983亿韩元(约合8900万美元)。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群创光电领跑mini LED面板行业群创光电领跑mini LED面板行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5
默克在中国上海开设新的OLED技术中心默克在中国上海开设新的OLED技术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0
LG首款4K投影机将于本周登陆美国LG首款4K投影机将于本周登陆美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7
SID显示周:LGD展示最新OLED技术SID显示周:LGD展示最新OLED技术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