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进CloudOptiX技术创新,引领全光网新时代

pjtime资讯组 2018-06-27

    在2018华为第五届光网创新大会上,华为提出全面推进光网络向“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网络架构转型的核心理念,通过CloudOptiX云传送网解决方案的四大持续性技术创新,帮助运营商打造新一代的超宽、极简、智慧的光网络,提升业务体验,最大化商业价值。

    过去10年,通信行业从语音时代转变为互联网时代。随着互联网的大发展,作为基础网络核心的传送网从铜线网络逐步演进到全光纤网。通过接入和传输的全面光纤化,从本质上解决了网络容量的问题,包括接入层利用光纤接入解决宽带上网,传输层利用链状WDM/OTN传输模式解决大容量业务传送问题。而迈向智能时代,运营商则面临来自海量带宽、业务体验和网络运维的挑战,华为提出通过CloudOptiX技术创新向下一代全光网演进。

    首先,新业务的带宽需求一直驱动传送网不断实现技术升级,华为提出CloudOptiX使能运营商从100G迈入400G时代。DSP作为高速传输方案的“发动机”,华为通过DSP领域十年积累,不断逼近光纤链路的香农极限,以自研CMS算法向400G以及400G+更高速率演进的同时,最大化挖掘光器件在性能上的潜能,实现传送距离领先行业20%。同时推出业界独有200G CFP高性能小型化光模块,体积减少到业界光模块的1/2,功耗降低45%。

    其次,从面向未来的架构角度着手,CloudOptiX提出“OTN全程全网”的传送网目标架构,打造一张扁平化的极简网络,实现真正的基于硬管道“一跳直达”,以顺应新业务极致体验的需求。从建网模式上看,城域层面OTN to CO已被广泛认可,下一步波分将进一步部署到网络边缘,通过“OTN全程全网”实现从“管道”转型为“业务承载网”。骨干层面,全光网2.0引入光交叉骨干节点,从根本上打破节点电域交叉容量的天花板,以“光电交叉”完美实现大小颗粒高效调度和多方向业务灵活调度,支撑传送网从“链”到“网”的架构转型。

    最后,CloudOptiX基于管理、控制和分析的“光网大脑”管理平台,通过现网海量光层传感器使能物理光层数字化,再利用人工智能(AI)及大数据技术实现光业务故障预测,帮助电信运营商提前预测网络故障,并提前做好流量疏导及故障排查,进而实现最终用户“零”故障感知。未来,“光网大脑”将实现一系列智能化运维应用,帮助客户不断优化运维体验,提升运维效率。

    华为传送网产品线副总裁段爱国表示:“智能时代,体验为王,光网络也需要朝着‘体验驱动’的方向演进。华为通过对CloudOptiX解决方案的四大持续技术创新,构建了基于高性能400G的超宽管道、极简高可靠的全光交换网络架构、更低时延的小颗粒多连接OTN新技术,同时结合光网大脑提供更高效的智能化运维,助力运营商打造新一代的超宽、极简、智慧的光网络,提升业务体验,赢得商业成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清新互联携4G智能产品亮相军警装备展清新互联携4G智能产品亮相军警装备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7
“刷脸”新姿势 科达发布人脸核验系列“刷脸”新姿势 科达发布人脸核验系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大华股份推出升级版4K录播解决方案大华股份推出升级版4K录播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华为发布IoT及AI新品创建“智联”基因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2
华为持续支撑3GPP R16标准推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9
华为智慧城市数字平台亮相2018 CEBIT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5
华为携手码隆打造AI使能新零售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4
华为在CEBIT2018发布智慧机场2.0解决方案华为在CEBIT2018发布智慧机场2.0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