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映管液晶面板生产线达满负荷运转

pjtime资讯组 2018-06-26

    据公司总裁林盛昌的说法,中华映管(CPT)的液晶(LCD)面板生产线目前正在满负荷运转,因其已获得来自大陆四大智能手机厂商的全面屏手机面板订单。

中华映管总裁林盛昌

中华映管总裁林盛昌
照片:Michael Lee,Digitimes

    由于18:9全屏面板市场需求强劲,CPT已在第二季度对部分手机面板提价,目前正在与客户谈判,以继续提高第三季度的价格。

    公司目前已将其全屏显示器的订单可见性延伸至第三季度,并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将全屏显示面板在其手机面板总出货量中的比例提高到80%以上,而目前的比例为60%-70%。

    尽管该公司还计划在第三季度开始出货缺口型手机面板,但林表示,缺口型面板的出货量将受到限制,因为全屏机型将继续成为市场的主流。

    CPT的手机面板出货量预计在2018年将达到1.3-1.4亿片,较上年同期的1.6亿片略有下降,主要是受到面板尺寸增大的影响。林表示,2017年平均手机面板尺寸为4-4.5英寸,2018年可能会增长至5英寸。

    2018年,汽车面板出货量将增至1400万片,而去年同期出货量为1200万片。

    林表示,CPT将继续增加汽车和工控应用面板的比例,使其达到面板出货量的2/3,以保持未来的增长。

    同时,CPT在大陆的6代TFT-LCD子公司福建华佳彩于5月份完成了生产设备的安装,目前以每月4000-5000片基板的速度运转,初期主要针对白牌设备供应商。

    不过,CPT预期大陆子公司的面板产品能在2018年9月通过当地智能手机供应商的验证,为今年晚些时候向品牌客户量产出货铺平道路。林预计,6代工厂将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每月3万片的满产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55英寸超级爆款4K电视 创维55M955英寸超级爆款4K电视 创维55M9作者:凌云  18-06-2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