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激光电视通常没有自动对焦功能

佚名 2018-06-29

    近日,有不少朋友表示激光电视买回家后,不小心把位置碰歪了就得把调一次,有些麻烦,为什么激光电视不能像小微投那样内置自动对焦功能呢?

为什么激光电视通常没有自动对焦功能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微投的自动对焦功能是如何实现的。要实现自动对焦需要三个条件:一个测距镜头(红外测距或者光学测距),一套变焦投影镜头,提前储存好镜头参数与距离对应的数据库。所以,细心的朋友可以观察一下微投出光口旁就会有一个红外或者光学的镜头,那个就是测距用的。在投影机位置变动后,测距装置启动,将测量好的距离与数据库对应,从而驱动变焦镜头进行对焦,通常整个过程仅需2秒钟。由于绝大部分微投都是正面直投,所以整体比较容易实现。

为什么激光电视通常没有自动对焦功能

    但是,目前激光电视采用的是反射式超短焦技术,在技术实现上和微投不可同日而语,我们所看到的出光口其实是一块反射镜,光源藏在反射镜斜下方,这样一来,镜头调整的难度很大。其次,激光电视采用的是大广角的镜头,即便是长时间使用下对画面不会有多少的影响。

    同时,深圳激光电视厂家KUPA的工程师也表示,激光电视应用场景相对固定,一般安装好后很长时间才会移动一次,不会像微投那样经常移动,所以自动对焦并不是强需求。不过,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有总比没有强,相信未来技术进步及成本下降后自动对焦也会在激光电视上得到普及。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让我们一起回忆激光电视的这一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