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LED封装市场国星排名全球TOP 10

pjtime资讯组 2018-07-05

    根据 TrendForce LED 研究(LEDinside)最新报告,2017 年 LED 封装市场稳定成长,产值从 2016 年的 159.75 亿美元,成长至 180.35 亿美元。在 2017 年全球 LED 封装营收排名方面,前三名依旧为日亚化、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及 Lumileds,中国厂商木林森受惠于大幅扩产,排名升至第四。

2017年LED封装市场国星排名全球TOP 10

    LEDinside 研究协理储于超指出,由于照明与显示屏幕市场的需求增加,木林森产能持续扩大,营收排名从 2016 年的第七名攀升至全球第四。首尔半导体则受惠于背光 CSP、闪光灯、照明、车用与不可见光订单营收大幅成长,2017 年排名保持第五。

    2017 年全球 LED 龙头日亚化学虽然排名依旧居冠,但在蓝光 LED 领域受到竞争对手的冲击,因此开始积极跨入 WCG(广色域)背光 LED、UV LED、蓝绿光雷射和车用照明等领域,并持续透过专利战来维持市占率。

    欧美厂商中,以欧司朗的营收表现较佳,除了长期在车用领域布局的成果发酵之外,在不可见光领域也颇有斩获。在一般照明领域,欧司朗积极推出新产品,并且向中国大陆与台湾地区厂商释放出中小功率代工订单,希望提升在 LED 照明市场的市占率。Lumileds 与 CREE 则开始专注于车用照明、利基照明、建筑照明等利基型应用来确保获利。

    台湾地区方面,受到大陆竞争对手的降价影响下,多数的台湾 LED 厂商开始降低获利较差的照明应用比重,并转进其他高毛利的应用产品。以亿光为例,公司开始积极发展车用照明、不可见光,以及 Mini LED 背光等应用,希望藉此摆脱红海杀戮市场。

    至于大陆 LED 厂商的发展,则受惠于中国内需市场的需求崛起,包括一般照明与显示屏幕的需求不断攀升,因此包括木林森、国星等厂商不断扩充产能,使得营收排名持续冲高。除此之外,近年来中国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措施,吸引大量的中国 LED 厂商持续扩充产能,而厂商借着成本优势,也取得不少海外厂商的代工订单。因此在第十名之外,也可以见到中国 LED 厂商的排名不断往前,2017 年中国厂商在全球 LED 封装市场的市占率也从 2016 年的 30% 提升至 35%。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巴科光电“钻石”系列LED显示屏闪耀南非巴科光电“钻石”系列LED显示屏闪耀南非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4
奥蕾达黑科技LED透明屏惊艳阿联酋奥蕾达黑科技LED透明屏惊艳阿联酋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4
PLS专业灯光音响展,视爵光旭再呈精彩PLS专业灯光音响展,视爵光旭再呈精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7
国星Mini LED中、美两地同步首发国星Mini LED中、美两地同步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1
高通透 国星侧发光显示器件FM3510高通透 国星侧发光显示器件FM3510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9
国星 Micro & Mini LED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国星 Micro & Mini LED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05
金砖峰会又见国星,助力完美直播!金砖峰会又见国星,助力完美直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