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与康得新携手,共创美好新视界

pjtime资讯组 2018-07-05

325135653312941115.jpg

    近年来,中国显示行业由弱到强,从跟随到引领,实现了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在经历蝶变新生,开始领跑全球的过程中,这一行业也涌现了一些如TCL、康得新等为代表的先锋企业。

    新伙伴相遇

    早在2013年,TCL智能电视的出货量就达到了1700万台,旗下的华星光电年销售液晶面板及模组产品突破2162.8万片,一举成为全球第五大液晶电视面板提供商。TCL将“构建技术领先、产业链配套、服务快速响应的可持续发展协同合作伙伴”确定为公司战略发展重点之一。

    同年,康得新在国内建成了年产2亿平方米的光学膜产业集群,产品获得了国内外近150家客户认证,面向全球40余家厂商稳定供货。作为光学膜业界的璀璨明星,康得新正冉冉升起。

    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厂商,TCL有着旺盛的光学膜材料需求。而康得新正是其寻求的“可持续发展的协同合作伙伴”,凭借其光电产业集群强大的产业化能力,开始向TCL供应各类膜材料,目前已发展成为TCL光学膜材料核心供应商之一。

图片1.png

    深化合作空间

    在供应商的选择方面,TCL特别重视供应商的技术创新、反应速度,及配套服务,始终强调只有好的服务和不断创新的配套厂商,才能协手走向共赢。

    早期,康得新主要为TCL提供棱镜膜、扩散膜等单一材料,随着双方多年良好合作,现在康得新不仅为TCL提供超薄化贴合膜、高色域量子点、健康防护蓝光转换等多种黑科技材料,还通过对TCL产品创新需求的深度研发,为其提供显示材料的总体解决方案。除在商务、TS技术支持层面,双方紧密协作外,在QCC品质项目上,双方也进行了持续的合作改善。

    TCL高度赞赏康得新在材料技术领域的研发实力、一体化供应能力,以及本地化服务能力,双方合作从点到线、由线到面持续深化,倡导“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近三年,康得新已两度获得TCL颁发的“科技创新奖”。

    2017年11月11日,康得新携手TCL共同举办“KDX走进TCL”主题日活动,将康得新的显示材料、柔性显示、涂布材料、装饰材料,以及裸眼3D、触控屏等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带到TCL一线基地。由双方高管牵头,多产品线参与,举行主题研讨和洽谈,分享材料创新前沿技术,交流规划未来合作场景。同年12月,TCL多媒体团队对康得新进行了战略合作回访,考察了张家港康得新显示材料事业部、大屏触控事业部、隔热与安全防护材料事业部,为双方下一步基于更广泛的材料产品合作奠定了基础。

700562887389659501.jpg

    共创未来新视界

    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TCL与康得新意识到双方需要更深入的资源整合,以实现合作创新,共享共赢。2017年,在TCL董事长李东生和康得新董事长钟玉的倡导下,双方共建KDX&TCL In-House 裁切项目被提上议程。2018年3月28日,惠州潼湖in-house裁切厂签约仪式就隆重举行,并计划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

图片2.png

    该项目通过技术合作研发,将平台和数据共享,可帮助TCL实现与康得新材料供应链无缝链接,极大优化生产成本,提升协同效率。这种上下游厂商合作打造供应链的新模式,对消费电子产业链高效整合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TCL多媒体CEO王成表示,在显示技术、智能技术进入平台期后,一些有能力的产业链上游厂商可以为TCL提供材料、技术等黑科技。TCL需要与之结成紧密联盟,将其产品化、产业化,这是我们创新的突破口。康得新是领先的高分子材料厂商,不仅可为TCL提供稳定的光学膜材料外,还在前沿显示材料、碳纤维材料、裸眼3D显示、立体混合现实技术(SR)等方面,与TCL均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与康得新的合作,可帮助TCL在消费电子终端市场带来令人惊讶的创新突破。我们有信心与卓越伙伴,联手推动中国显示走向全球TOP行列,引领显示新时代。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康得新携手海信,共赢显示行业新未来康得新携手海信,共赢显示行业新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19
康得新携手京东方,遇见材料新未来康得新携手京东方,遇见材料新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5
郑州教育展 胜龙3D智慧教学展品吸睛郑州教育展 胜龙3D智慧教学展品吸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15
北京教育展——胜龙3D多功能厅异彩纷呈北京教育展——胜龙3D多功能厅异彩纷呈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