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汽车、游戏和工业面板尺寸增大

pjtime资讯组编译 2018-07-05

    据Digitimes Research,用于汽车、游戏和工业PC(IPC)应用的液晶面板尺寸越来越大,原因是平板显示器和终端设备供应商的目标是提高产品的毛利率。

Digitimes Research:汽车、游戏和工业面板尺寸增大

    尺寸在6至9英寸的汽车和IPC面板最初是中型面板的核心应用,但近期12.3英寸仪表盘显示器出货量不断增长,CID(中央信息显示器)也从之前的7至8英寸增至10英寸以上。此外,用于交通、工业控制和军事领域的坚固型IPC的主流面板也由之前的7-8英寸增至10.1-12.2英寸。

    同时,面板制造商正在推动大尺寸面板从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应用到游戏领域,因为游戏行业中使用的面板需要高刷新率,高对比度和高色彩饱和度,从而产出更高的毛利率。例如,华硕电脑的子游戏品牌ROG(Republic of Gamers)推出了65英寸4K游戏显示器。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为智能零售应用提供面部识别技术的大尺寸显示产品的开发也越来越强劲。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作者:那山那水  21-10-28
Top9品牌2021年Q3面板需求数量约为4260万台Top9品牌2021年Q3面板需求数量约为4260万台作者:pjtime资讯组  21-08-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