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Research:旧液晶显示生产线对台湾面板制造商仍至关重要

pjtime资讯组 2018-07-10

    随着主流液晶显示(LCD)应用(如手机,PC和电视面板)的增长放缓,同时越来越的新一代生产线上线,制造商对其老一代晶圆厂有不同的计划。

    韩国的面板制造商一直在加速4-7.5代线的退役,但台湾制造商目前仍在保留一些这样的生产线。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台湾面板制造商通过利用这些旧线来制造高利润的汽车应用面板来保持竞争力是至关重要的。

    目前中央信息显示(CID)应用的汽车面板出货量占比最高,集群仪表板应用的出货量具有很高的增长潜力,两种应用的面板尺寸逐渐增加。

    CID面板的主流尺寸从之前的6.5-7英寸增加到了8-10.1英寸,一些高端车型已经采用了13-17英寸CID面板。对于集群仪表板应用,单块12.3英寸仪表板显示屏可能会取代3.5-4.3英寸的集群面板。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全球汽车面板出货量(不包括入门级售后市场)预计2017-2025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友达光电2018年6月合并营收新台币248亿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0
友达光电6月份综合收入下降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9
TCL:与康得新携手,共创美好新视界TCL:与康得新携手,共创美好新视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5
夏普、三星参与8K电视市场竞争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2
友达光电获420亿新台币贷款友达光电获420亿新台币贷款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