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激光电视CEO胡震宇:电影应该在家庭同步上线

pjtime资讯组 2018-07-12

    当2015年我们还在被《捉妖记》突破20亿的票房所震惊,好奇国产电影是不是真要开始崛起的时候,《湄公河行动》、《战狼2》、《红海行动》、《芳华》、《我不是药神》等一系列的优秀作品就用实际行动肯定了我们的想法。票房的提升,一方面得归功于国产电影越来越有质量,不再单纯靠流量明星和扭曲特效当噱头,脚踏实地做出了叫好又叫座的片子;另一方面也是大家消费观念有了转变,更追求生活质量,很大程度上推动了电影产业的发展。

    电影产业的盘子有多大?这个问题可能还找不到答案,但绝不仅仅只是现在这么大,电影的上映也不应该仅限于院线,这是不少人秉持的看法。跳脱开电影院,什么样的平台可以让电影的魅力更为广泛地扩散呢?“激光电视”或许就是答案之一。

坚果激光电视CEO胡震宇:电影应该在家庭同步上线

左二为坚果智能投影CEO胡震宇

    7月10日,由36氪主办的“2018商业新生态峰会”在京举行,国产知名智能投影品牌坚果的创始人胡震宇参与了圆桌论坛,分享了自己对激光电视新生态的看法。

    激光电视给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坚果成立于2011年,聚焦通过大屏给家庭娱乐带来了一种新的可能。胡震宇介绍道:“公司是从2014年开始进入快速发展的通道,每年的增长规模超过了100%,2016年的时候我们推出了一款全新的产品,就是我们大家熟悉的激光电视,从智能领域切入了激光电视领域。”

    激光电视这个产品不是坚果创造的,但却是坚果“出手”将它带入消费级快车道的。

    据悉,很早以前就有不少国内外的知名传统电视品牌尝试性地推出了激光电视产品,而激光电视凭借天然的100英寸以上大屏属性也是狠吸了一波媒体和消费者的眼球,但价格普遍都定在了8万元以上,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显得颇不友好,甚至有些“高不可攀”。直到2016年,坚果通过研发、设计、生产、供应链等多板块共同努力推出了一款售价仅2万元左右的S1激光电视,并在当年双11单天卖出了2200台的“恐怖”数字,激光电视才真正进入到了消费者会去考虑购买的范畴。

    今年,激光电视市场涌现出了不少万元档的产品,坚果自己也推出了售价仅9998元的SC激光电视,越来越多的家庭用上了媲美影院的大屏影音设备,这里面坚果的功劳着实不小。

    “激光电视这块大屏幕从技术到服务领域都是一个全新的探索和创新,我们希望能够用激光电视给大家的家庭、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同时希望基于这个大屏重新创建一个新的生态,基于内容,基于影视的全新体验。”

    激光电视不仅是硬件,更是对内容生态的全新思考

坚果激光电视CEO胡震宇:电影应该在家庭同步上线

    坚果对激光电视的布局,当然不仅限于把硬件价格做低,把产品卖出去就好,在内容方面也有长远的思考。胡震宇阐述道:”除了硬件的销售,我们真正想做的是看能不能把电影直接从电影院同步到家庭里面去。”

    我们可以这样去思考,虽然当前有电影院作为电影和观众之间的连接点,但触达到的人群始终有限,如果能让电影进入家庭放映,那辐射范围就很不一样。那为什么电视、手机、电脑等影音播放设备没有改变当前的电影格局呢?画面尺寸、音响等都是限制因素。人们喜欢电影院,是因为它的巨幅画面可以让人快速沉浸到剧情里,突出的音响设备摒弃了外界杂音,进一步强化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些是小尺寸的电视、手机无法带来的,却是激光电视可以做到的。

    拿坚果新推出的坚果S2激光电视来举例,0.17:1的超短焦投射比,贴墙4厘米就能投射出100英寸的巨幅画面,同时前置独立音响模块,大画面加上优质的音响,影院级体验在家就能获得。

    在胡震宇看来:“很多人不想去电影院看电影,可能是没时间,或者是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家里有了坚果的设备,就能够做到跟影院一样的观影效果,我觉得这是对整个电影市场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同时很多电影并不是适合在电影院看,像科幻大片《复仇者联盟》这类特效电影在影院看适合,(但篇幅长、节奏慢的故事剧情片)很多人是愿意在家里面观看的,一旦这个流程(区分)打通以后,对整个电影市场和消费体验都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电影院和家庭影院并不是“你死我活”的关系,而是可以并存推动电影产业再拓张的。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激光投影显示市场销量达到6.1万台,较去年同期的4.6万台增长19.1%,业内普遍认为2018年激光投影显示板块规模将从去年的30万向50万迈进。就数据而言,激光电视的体量还远不及传统电视,但梦想总是从小做到大,当一个品牌思考清楚了自己的方向、突破口在哪里,未来又有什么好畏惧的呢?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