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制造商应为新兴应用开发中小尺寸LCD面板

pjtime资讯组 2018-07-12

    据行业观察人士,台湾液晶面板制造商应为新兴应用开发更多中小尺寸面板,这些面板将伴随5G、物联网(IoT)和车联网(IoV)行业的快速发展。

台湾制造商应为新兴应用开发中小尺寸LCD面板

    台湾的面板制造商必须将注意力转向中小尺寸面板的新应用,因其在建设新一代晶圆厂,如10.5代线的竞赛中缺席。

    观察人士指出,仅在台湾,5G网络的发展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就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创造高达1000亿美元的商机,因此也将为中小尺寸面板带来新应用。

    车联网的发展也是一个巨大的行业趋势,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渴望开发ADAS等智能驱动技术。换句话说,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可能将车辆转变成办公室、娱乐或通信中心,每辆车可能需要多达10种显示产品。

    物联网网络的兴起也将给面板制造商带来新的商机,因为制造、医疗、汽车及其他应用中使用的物联网设备都需要一个界面来与人们互动,主要是使用显示屏产品。

    由于各个行业的用户都有自己的规格,面板制造商可以为不同的客户开发定制产品,利用面板的不同功能,如灵活性、高透明度、耐热或耐寒。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作者:那山那水  21-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