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激光电视这几个防坑细节需要注意

佚名 2018-07-20

    世界杯虽然结束了,但是世界杯带火的激光电视的热潮才刚刚来临,不少新装修的朋友都开始考虑要购买大尺寸激光电视,取代传统的液晶电视,希望以更具性价比的方式获取土豪般的享受。激光电视和液晶电视正面比拼,前者最大的优势就是大尺寸屏幕,在家里安装一个100英寸的激光电视看上一个月,保证你回头再看55英寸的传统液晶电视会感觉有点不对劲。

    激光电视虽好,但是大伙在购买的时候也需要擦亮双眼了,别冲着这几个新颖的字就买了,需要注意的事项还多着呢!

    看亮度

    首先就是亮度,激光电视要撑起这么大尺寸显示面积,亮度必须在3000流明(请注意,不是光源亮度)以上才能看!激光电视的目标是要在家庭场景下替代现有的液晶产品,所以白天在客厅里面能不能看是衡量激光电视效果的一个重要指标。你总不能买个“电视”回家还得关小黑屋里面拉上窗帘看吧?

    看投射比

    投射比对于激光电视是一个非常重要但又容易被忽略的参数,这个参数决定了激光电视摆在家里投射100英寸大画面时,机器和墙壁之间的距离。笔者从网上查找一款产品的投射比对比一下就非常形象了。

买激光电视这几个防坑细节需要注意

【库帕激光电视投射比】                     【某牌激光电视投射比】

    投射比的计算公式:投射比=投影距离/画面宽度,以奥图码激光电视和库帕激光电视为例,两款产品分别投100英寸,奥图码激光电视需要63.5cm,库帕激光电视需要58cm,也就是说,前者需要比后者多出7cm的宽度,换句话讲,投射比越大,需要的电视柜越宽,如果电视柜的宽度不够,那就需要往外再挪一些。可想而知,把电视柜往外面挪从居家的角度来讲不太美观吧。

    激光电视+抗光幕=黄金搭档

    在某品牌发布激光电视时,竟然说有墙就能投,不需要抗光幕?那笔者只能告诉你,真相惨不忍睹。激光电视直接投白墙上的画面色彩会变得惨白惨白的,简直不容直视!抗光幕的作用在于抵抗环境光对画面的干扰,有了抗光幕后,画面的对比度会增强,更有层次感。特别在观看暗色系的电影,如美国大片的时候,差别一览无遗,搭配抗光幕后,皑皑白雪上的雪狐,黑夜里的夜行者,都能清晰可见。没配抗光幕啥都看不清楚。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让我们一起回忆激光电视的这一年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