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上半年超越LGD成为顶级电视面板供应商

pjtime资讯组 2018-07-30

    据Sigmaintell,2018年上半年,京东方(BOE)表现优于LG Display(LGD),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面板供应商,出货总量达到2584万片。

    Sigmaintell表示,京东方能将其福建的8.5G晶圆厂的运营推向满负荷并启动其首条10.5G生产线的运营,这是该公司2018年上半年出货量强劲增长的结果。

    LG Display排名第二,其电视面板出货量达到2372万台,同比下降3.4%。 不过,公司继续领导大尺寸领域,如55英寸、65英寸和75英寸尺寸。 与此同时,LG Display一直在加强其在OLED电视面板领域的部署,获得批准在广州建设OLED生产线,并加速其8.5代LCD生产线向OLED面板生产的转移。

    群创电子在2018年上半年的电视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7.4%至2074万片,位居第三。

    三星显示在单位出货量方面排名第四,在1月至6月期间的面积出货量排名第二。 不过,该公司继续扩大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特别是65英寸型号。

    华星光电(CSOT)排名第五,出货总量为1,910万片,同比增长5.6%。 该公司一直专注于32英寸和55英寸尺寸的出货量,但最近开始出货更多的43英寸面板。

    由于来自大陆同行的竞争日益激烈,友达光电2018年上半年的全球电视面板市场份额下滑至10%以下。考虑到8.5代线的产能增加,预计该公司下半年的市场份额将略有上升。

    与此同时,电视面板的平均尺寸在上半年没有像预期的那样增加,而是在过去两个季度继续下降。2018年第一季度平均尺寸下降0.1英寸至43.6英寸,第二季度又下降0.3英寸至43.3英寸。

    由于供需不平衡,大多数尺寸的电视面板在上半年经历了显著的价格下跌,32英寸面板同比下降了31%,其次是65英寸下降25%,55英寸下降16.1%。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8年二季度中强光电净利润飙升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7
康得新携手京东方,遇见材料新未来康得新携手京东方,遇见材料新未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