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学应用看2018年教育政策走向与发展趋势

pjtime资讯组 2018-07-30

    时间如指尖流沙,2018已过半,教育信息化政策动向知多少?小威先带大家回顾一下~

    01/2月,《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表示将做好教育信息化统筹部署,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

    02/4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成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推进教育信息化转段升级,迎接2.0时代。

    03/5月,《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问题,助力精准扶智。

    以上2018年上半年各教育政策内容,其目的只有一个:推动基础教育装备的完善,将传统的教育模式向新型教育方向进行升级。奥威亚作为教育视频综合服务商,一直以来积极响应政策,深耕教育服务,将领先技术与教学应用深度融合。这一次,在政策指引下,我们从案例出发,带你深入了解奥威亚。 

注:以下仅为部分案例,排名不分先后

01 智慧课堂

    为更好地适应信息化时代,柯桥区教育局与奥威亚联手,在区内的中小学,陆续打造了50间精品录播课室。天天智慧课堂的开展,在实现优课资源积累的同时,为教师课堂教学行为分析提供大数据支持。除了课堂直播,奥威亚还支持“一地上课+异地评课”模式,强大的互动技术让专家轻松实现异地指导和点评,获得了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中心主任李建聪的高度评价。

02 区域均衡

    奥威亚,为浙江金华永康市25所小学开通录播教室。全市首次使用录播教室开展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实现同步直播,被【永康日报、永康金报、永康教育城域网、金华新闻、永康电视台、永康电台】等媒体报道。永康教育局教研室方主任认为,录播教室的开通,可以实现大数据下的精准教育;促进城乡教育的优质均衡;提升教育质量。通过全区的录播整合,奥威亚助推教育资源全面共享。

03 常态化教研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母校——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幸福小学,采用奥威亚互动云系统,实现了常态化教学应用,网络研修活动再上新台阶! 4月11日,幸福小学和县研训中心联合举行了六所学校校际网络研修活动,整个研修活动通过县教育局教学视频云平台,全程面向全县直播,其他基地学校通过网络直播,实时参与专题研修活动。许多教师也纷纷留言感悟这种教研方式的便利性以及为教育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04 远程互动教学

    为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教育精准扶贫,西宁市教育局、湟中县教育局、湟源县教育局、大通县教育局形成以西宁市为中心的集团化办学远程互动教学。奥威亚携手西宁市教育局,对于集团内的理事长学校、理事学校、中心校、根据应用规划,部署65间交互录播应用于常态教学,形成录播云,通过开展网络教研互动和专递课堂,形成覆盖全区的“互动云”,为当地教育质量和教育改革带来新的篇章。

    教育改革的点点滴滴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生活里,体现在多个奥威亚精心服务的经典案例中,体现在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课堂里!小威认为,奥威亚教学应用解决方案的意义在于,你刚好需要而我刚好专业,对于我们而言,每一次迈步都心系教育,每一个项目都做到极致。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为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不懈努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广西教育展 锐取以应用话教育信息化2.0广西教育展 锐取以应用话教育信息化2.0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7
广西教育装备展 文香录播受邀参展广西教育装备展 文香录播受邀参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16
数据告诉你:直播录制哪家强?数据告诉你:直播录制哪家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