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扩建8.5代工厂,三季度达满产

pjtime资讯组 2018-08-02

    友达光电(AUO)预计,由于对高端液晶显示器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其位于台湾省中部后里的8.5G 8B工厂新扩建的第二阶段设施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满负荷生产。

    根据公司消息来源,友达8B工厂的第一阶段生产线目前每月生产能力为77,000片基板,而第二阶段设施将增加25,000-30,000片基板的额外生产能力。

    消息人士表示,友达已将其战略转向更多关注高附加值和大尺寸面板,以应对大陆新一代液晶显示器厂产能的增加以及大尺寸电视的日益普及。

    随着最近对高端显示产品的需求超过其供应能力,友达正在提高其8B工厂的产能,该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考虑实施该工厂的第三阶段扩建项目。

    该公司目前还在台湾省中部科学园(CTSP)运营另一个8.5代工厂(8A),每月生产50,000片基板。

    与此同时,友达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超大尺寸电视面板的出货量环比增长超过20%,据消息人士称,友达的2018年大尺寸电视面板总出货量将同比翻一番。

    消息人士称,在设备终端市场,预计2018年全球65英寸和75英寸电视的销量将分别同比增长30-40%和50%以上。

    由于预计2018年笔记本电脑面板市场将保持平稳或略有下降,友达一直专注于生产高端笔记本电脑的LTPS面板,特色功能包括无边框、省电、高分辨率和高色彩饱和度。

    友达光电在2018年第二季度成功将其LTPS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翻了一番,预计LTPS面板的出货势头将持续到第三季度。

    与此同时,友达光电还认为其汽车用面板的出货量将在2018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特别是,与触控解决方案相结合的汽车面板出货量在2018年可能会同比增长5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偏光片制造商诚美预计四季度回归盈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1
瑞仪光电2018二季度盈利强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7-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